美移民政策收紧 学人再入境被拒率升高

发表:2003-09-04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在八月一日起,公布实施一新法令,即原来持台湾和香港护照者可以在美国过境转机免签证,但 911后为加强防止恐怖分子及偷渡问题,规定要至美领馆经过面试的手续申请过境签证,然后当事人还要取得前往国家的签证。 至于欧洲(包括英法德意及瑞士、瑞典等)、日本及星加坡在内的27国的国民都在免签证计划下(Visa Waiver Program)不受影响,可以在美居留最长达九十天,若有重病及紧急重大理由还可延期居留。而中国大陆本来就需过境签证,没有改变。但上述27个国家持免签证计划进来的旅客,在美国停留期间不能转变身份(如换成学生F1或工作签证 H1),也不能调整身份拿绿卡。

*回国探亲学子入境美国时受阻

只要犯过有关道德的罪(Crimes of Moral Turpitude), 即使未坐牢,美国领事馆有权拒发签证。持有绿卡者或F-1及J-1签证的学生、学人,虽是合法居留的但也要注意,如在电脑连线上一旦发现犯有 前项的罪,移民局也可能强制递解出境。过去学生习惯暑期回国度假探亲,来去自如。但现在签证政策收紧有些留学生回国就在再入境美国时受阻,连几所美国着知名大学的学生也不例外。 美国领事馆拒签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例如醉酒驾车、交通违规 罚单未缴,超速未出庭,和人打架肇事被警察逮捕等等,还有人因为16岁时在超级市场偷窃在警局留下的案底,都成为被拒绝入境的理由。移民局已经与警察局的犯罪中心的系统连线,在领管签证时会在电脑显示所有的纪录。

*国会拟对L-1及H-1签证加多限制

跨国企业聘用的经理(持L-1A的签证)或工程师(持L-1B签证)派驻海外者, 国会拟对L-1签证设限制 。首先要提高申请L-1 签证的标准,母公司的财力要强大,且规定要在过去三年内与美国的公司有关联的外国公司和合并企业。L-1薪水要予以规定,因现在的情形是有些持L-1签证者只是要维持身份,往往在公司不赚钱工资较低下,有在外打工赚钱的情形 。还有H-1B签证是专业人才,H-1A是有执照的护士,都是正式特殊劳工,美国人因经济不景气,认为不应该雇用廉价的外来劳工,而抢走美国人的饭碗,故这些移民签证将来会越来越难,改变身份也不容易,希望大家努力, 联名签署勿使该法案通过。

*移民局工作繁重 积压申请文件

身份窃盗越来越严重,美国要推广“拇指行动”,即根据国家安全法,要住在美国的25个中东国家及包括北韩在内的人民,全部要照相及打指纹收成档案,用指纹纪录来比对犯罪者。故除了有绿卡的人外,不管商务,观光、留学、
工作签证等持有者,无一例外,这个工作是由各地的移民局(BCIS)负责,例如波士顿的移民局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3月25日止,所有绿卡,公民入籍面谈及宣誓作业全面停止,把所有工作人员派去作打指纹及照相。现共积压了九仟份案件,仍无法解决,使大排长龙的申请者还在等待。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