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涌何以称霸:不一般的家庭 不一般的保护伞

作者:崔亚斌 发表:2003-09-0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一般的家庭背景

  刘涌有着不一般的家庭社会背景。他的父亲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第一刑事审判庭庭长,一位资深的政法干部。

  刘在1992年开枪击伤害警察被从广州捉拿归案后,但在被关押一段时间后并未移交法院处理,被取保候审放了出来,最终一切不了了之。而且,就在刘的取保候审期间,刘又率领其团伙犯了一系列血案。刘的肆意妄为却不受惩罚,使得刘的受害者不报案,敢怒不敢言,甚至在刘涌被抓了以后还不敢谈。

  不一般的保护伞

  刘之所以成为明显有别于一般在街头打打杀杀的黑恶势力,不但长期逍遥法外,手下的兄弟们肆意妄为从未受过惩罚,在于刘涌有着非比寻常的保护伞。经商的刘涌靠数十万美金将沈阳当时的市长慕绥新、原常务副市长马向东等党政要员收买,慕马等人不但能保住刘的安全,还下令以行政划援方式将一块数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权给刘,刘的“嘉阳”集团因此资产一夜之间增值达3.5亿元!!

  刘的“保护伞”不但上通天,还彻底实现了“家庭化”,刘有一副由干爹、干妈、姘头构架的特殊“保护伞”。刘涌的“干妈”是沈阳市和平区区劳动局党总支书记高明贤,干爹是原沈阳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实,而姘头也来路不凡,是市中级法院副院长、以致公党沈阳主委身份担任市政协副主席的“焦玫瑰”。

  有了这些保护伞,刘才敢公然放话,在沈阳,没有他搞不定的事情。刘在指使手下砸了沈阳中街药房后,刘发现当地媒体《辽沈晚报》的报道会让人联想起他是幕后主使,立即威胁该店员工要报社更正,果然,几天后该报刊登了一段这样的文字:

  本版5月17日《中街大药房白日遭遇歹徒》一文中提到的案发前半个小时,药房后院有拆迁工人打砸药房一事,经了解并非拆迁工人所为,是中街大药房店员向记者介绍情况有误,特此说明。

  不一般的大帽子

  刘涌的名片上有12个头衔,排在最前的是沈阳市人大代表,这是他的干妈送给他的礼物;排第二号的是沈阳致公党直属支部组委,这个能把“致公党”写成“致工党”的组委,第二顶大帽子是他姘头送给的礼物,这几顶大帽子的后面才是他手下一大堆商业组织的头衔。

  在推荐刘涌候选人大代表的候选人登记表上是如下文字:“1986年至1994年在中华商场,1994年至1997年底在市百佳自选商场”。主要表现一栏则有一大段溢美之辞:“刘涌将一个商场发展成为一个企业集团,安置就业人员300多人,为振兴和平区经济做出很大贡献”,“思想先进,作风正派,具备人民代表的资格”。

  在沈阳,普通市民对刘的了解和认识,更多是新闻媒体上介绍和塑造出来的那位经常给贫困学生捐款的优秀企业家。

  在刘涌身上,形成了一种对社会的绝妙讽刺:

  一个黑社会头目,反以人大代表身份监督公安等执法机关;

  一个初中毕业生,在遗书中错字连篇的大企业家早获得大专文凭,还准备报考“研究生”,并曾走进辽宁大学为大学生们讲课……

  刘头顶上的大帽子还有;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和平区政协委员、沈阳市私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南站地区商会副会长、和平区太原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和平区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扶贫先进个人……

  不一般的商业巨头

  刘涌通过贿赂时任沈阳市和平区劳动局的领导,承包了该局下属的企业--太原街中华商场,从那时起,有了一定经济实力的刘涌,便开始纠集一帮地痞、无赖发展自己的势力范围。用打砸砍杀种种卑劣的手段,把生意迅速扩大到了烟草、服装、餐饮、娱乐、房地产等领域,犯下了累累血案。

  而靠着用巨额美圆对沈阳慕马等人的行贿,获得免费的城市土地,刘一夜之间爆富,身家数亿,俨然成为沈阳商界的一个巨头。但刘虽然不亲自在打砸杀的第一线亲自出战,但在构造他的商业集团时,却依旧习惯性地靠打砸、讹诈、勒索、暴力抗税等方式敛财。仅靠用暴力迫使部分香烟零售业主彻底退出

  市场一项,刘就可获利上千万元。刘的“嘉阳”集团连年被沈阳市评为明星企业、巨人企业、AAA企业……

    刘涌本人获得的荣誉更是不计其数。刘涌曾邀请一批香港歌星、影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搞了一场演唱会,刘涌和嘉阳的名声在沈阳到了如日中天的地步。在对其采取行动的当天晚上,刘涌还在陪一位来自香港的著名影视明星吃饭。

《黑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