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带记录世贸大厦被撞击全过程

发表:2003-09-0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9·11”事件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唯一一盘在那恐怖时刻记录下两架被劫持客机先后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的录像带被媒体发现。

《纽约时报》网站6日报道说,该报从一名捷克移民手中获得了这盘尘封2年的录像带,负责调查世贸中心倒塌原因的联邦官员希望能够翻录这盘长约1小时的录像带,以便确定包括第一架飞机确切飞行时速在内的各种因素,找出造成世贸大楼北楼最终垮塌的根源。

新录像带的摄制者是从捷克移民到美国的建筑工人帕维尔·赫拉瓦。2001年9月11日那天,他乘一辆越野车经过布鲁克林至炮台公园(位于曼哈顿岛南端)隧道前往下曼哈顿地区,沿途用摄像机拍摄。

赫拉瓦对《纽约时报》说,由于所用摄像机液晶显示屏解析度不够高,因此他当时把目光都集中在世贸大楼上,并没有注意到第一架客机飞来。但从录像带上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物体撞上了北楼,接着大楼一边扬起了尘埃和一团迅速扩散的银色云团。

他们赶到现场附近,展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幕远远超出他们意料之外的可怕景象:北楼已经在熊熊燃烧!

正当赫拉瓦继续拍摄时,第二架客机呼啸着从他身后飞来。他抢拍下了这架飞机撞上南楼的一瞬间,以及随后爆炸产生的橙红色火球和四处飘散的纸张。

虽然成功拍摄下了“9·11”事件的全过程,但赫拉瓦和弟弟约瑟夫两年来始终未能成功向媒体出售这盘珍贵的录像带。

就这样,录像带始终静静躺在赫拉瓦位于纽约昆斯区的公寓内。有一天,赫拉瓦发现儿子正在把玩摄像机,准备抹掉那盘录像带。他急忙加以制止,才保住了宝贵资料。

最后,一名女士了解了这一情况,把录像带交给了自由摄影师沃尔特·卡林。卡林又把录像带交给了《纽约时报》记者。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