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网上讲述“高血压”风波

发表:2003-09-08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9月8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据姚明中文网站报导,姚明近日在网站上讲述了自己“高血压事件”中的感受,使大家感知他的乐观的心情和他独特的性情。姚明说:“这事(高血压)就像SARS,如果瞒着不让人知道还不知道会严重成什么样子,所以面对它,解决它没什么不好。”
姚明说:“刚开始得知这事的时候我就一点都不紧张,甚至觉得挺新奇的,要知道这高血压可是富贵病呀,不过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就得上这富贵病,好像早了一点。”

周围的人得知后都紧张的要命,而姚明倒像是一个看热闹的局外人,似乎与己无关。姚明自有他一套看法:“这事儿就像打比赛,往往是场上的人自己不紧张,别人紧张得一塌糊涂。”这也许就是23岁不到的他在“高血压”风波中能够有这么好的心态的原因吧。

说起高血压风波的那些日子,姚明的声音里甚至还有点向往。“以前跑圈训练,我们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跑,而有些别的队的教练站在树荫下特别舒服,我那个时候就觉得,原来最舒服的事情不一定是躺在床上听音乐,而是站在树荫下手握秒表看别人跑圈。这次因高血压而减少训练的时候,我就有点这样的感觉。”姚明毫不掩饰自己小小的幸灾乐祸,虽然他兴的是自己的“灾”,乐的是自己的“祸”。

的确,姚明的“休息”可能也就是想了一想,在规律作息、清一色素菜的生活下,他的血压很快就降下来了。体检报告中,姚明心、脑、肾的各项指标都正常,这让姚之队放下心中的石头,也宣告了姚明难得的“好日子”的结束。

即使是在高血压风波中,姚明也没有完全休息。“高血压生活”和平常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一日的三餐,虽然姚明自称无肉不欢,但是对于在那些日子始终陪伴自己的绿叶蔬菜他还是念念不忘:菠菜、生菜、清炒大白菜可以算得上是姚明的“病中三友”。让他念念不忘的还有菠菜的根──他喜欢的,可是菜中通常没有。

姚明最后用调皮的口气说:“后来老杜(国家队体能医生)来给我量血压的时候,我都希望血压能稍微高一点,那样在训练中我就可以稍微得到一点优惠,不过每一次我的希望都会破灭。其实人就是这样,让你休息一天,就会希望有第二天,都是有惰性的。”

所有的人都知道姚明训练时的认真,所以不必担心他的惰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