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八一患病住院?

作者:作者:许尚安 发表:2003-09-15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一建军节江泽民未亮相,北京传他患病住院,其子已从上海紧急回京探视。到底真相如何?

八月初北京政治圈中传出一个消息说,江泽民七月下旬突然生病住院,以至八一建军节不能露面,其子江绵恒已从上海紧急赶到北京去探父亲。因江泽民十六大后恋栈不退,对新领导实行垂帘听政,各界人士无不视之为中国之公敌。据悉一位老干部听闻江氏染病后,竟兴奋得从椅上跳了起来。

今年八月一日是中共建军七十六周年,军方七月三十一日举行招待会,邀请各国驻华武官出席,国防部长曹刚川主持,而军委主席江泽民和副主席胡锦涛均未露面。江泽民七月最后一次亮相是二十日舆胡锦涛一起接见武警代表。而八月第一次露面,是十八日在中南海会见澳洲总理霍华德。其间隔了将近一个月未在公众场合出现。

本来中共建军节,除非逢五逢十的大庆,一般不大肆庆祝,军委主席也不一定出面。但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和今年两会后,只有一个公开身份“军委主席”,以江举世著名的爱出风头,岂能放过这个重要的亮相机会。

江泽民可以写毛笔字,虽然说不上漂亮,但见得人,因此特别爱到处题词留名。他当总书记前八年,因邓小平在世,他装孙子末敢到处题词,但邓九七年去世后,他的题词瘾就一发不可收拾。有心人为他作过统计,从九七年至今,江泽民一共题词一千二百多次,其中包括表扬香港左刊镜报的“爱国爱港”的题词。可见其人爱露一手之程度。

今年三月两会江泽民退居二线后,仍不甘寂寞,凡是能见的外宾一定要见,还对外宾声称自己尚年轻,而且频频召见政府各部门官员。总理温家宝七一在港参加了中港更紧密经贸安排签字仪式,其中一重要成员,中国旅游局长何光晔不在温家宝随行人员之列,因为被江泽民叫到北京谈话去了。据说商务部长吕福源也多次□江找去谈话,以至商务部的人发牢骚说,这个军委主席手也伸得太长了。

北京消息人士说,胡锦涛、温家宝宣布中央今后不再到北戴河办公,表面理由是戒奢华之风,舆民间同甘苦,实际是不想给江泽民过多插手政务的机会。中央到北戴河办公,江泽民在那里疗养,各领导人和各高官必然要到江的别墅去问候请安,江自然会趁机干政弄权,以及串联搞阴谋。所以胡温干脆下令大家都不去北戴河,就让一些已退下去的老人去休息休息。

江泽民七月下旬住院,到底是患了甚么病?一说是江泽民心脏病发。若果大家不健忘的话,会记得一九八九年胡耀邦是在政治局开会时,突然心脏病发昏倒,而当时也是政治局委员的江泽民立刻把自己随身带的救心药拿出来让胡耀邦服用。另一说是江泽民腿部肌肉萎缩,已有多年,可能是最近症状复发,行动不便,住院检查,江泽民在开两会及十六大期间,在会场中打呵欠或闭目养神,据医生说这是生理衰劳的症状,显见江泽民身体状况并不理想。

但也有人认为江泽民八一不露面未必是患了病。北京一位政界人士说,中共领导人过去天天要见报,天天有活动,而这几年中国实行春节、国庆、五一节黄金周长假期,中共领导人也学西方领导人,在此期间放开公事去渡假。前年五月劳动节,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朱熔基、李鹏去渡假从大陆媒体消失了好几日,结果引来谣言满天飞,最离奇的竟说中南海发生流血宫廷政变。而这次江泽民八一不露面,人们自然有猜测,不论是否生病,老百姓闻病高兴,足见其人已民心丧尽。

(转自2003年9月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