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解放军驻守中朝边界

发表:2003-09-15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中国政府证实,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接替当地的武装警察、担负守卫中朝和中缅边界的任务。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9月15日)说,这是经过长期考虑之后作出的一次普通调整,目的是要统一各地区的不同做法。

孔泉还说,他没有听说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朝边界部署15万军队的消息。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传真给记者的简短声明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还将接替守卫云南省边界地区的任务,但武警将继续承担边防检查以及维护边境地区治安等任务。

声明还指出,调整是根据中国法律的要求进行的,目的是要统一边界管理、精简边界管理体制。

“封锁国境”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延吉、图们等位于中朝边界地区城市的地方政府发言人说,他们没有关于边界管理调整和增派军队的消息。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东北和朝鲜接壤地区偷越国境和犯罪现象有所增加。去年10月朝鲜宣布重新启动核计划之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中国作为朝鲜的主要盟友和援助国家,一直主张朝鲜通过和美国对话解决这场核危机。

9月初,香港曾有媒体引述中国"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于中国对朝鲜半岛核僵局最终走向"不安感升级",北京方面已经秘密作出针对朝鲜的军事部署。报道说,中国从八月中旬到下旬,逐步派出十五万解放军进驻中朝边界,取代当地的武警部队,作为预防美军可能攻打朝鲜的应变措施。

该报道也引述韩国政府内部人士指出,中国方面要向金正日传达的一个讯息是,别指望中方延续当年的抗美援朝政策,现今的事实是,如果和平解决核问题以失败告终,北京要做的不是向朝鲜派遣援军,而是派兵封锁国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