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评北京警察的奥运英语教材

发表:2003-09-16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兰克福评论报获得了一份北京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对警察进行英文培训的教材。从教材可以看出,中国准备以奥运安全为由,对人民实行严格控制,对记者进行新闻检查。德国之声引用该报介绍了这份教材中的一些内容:

“这部由北京安全部门制作的内部教学用影片共有23章,它提前使我们领略了奥运期间警察将实行的严格检查。在‘警告’一章里,一个带着摄像机在北京跑的大胡子外国记者被拦住了,警察询问后,知道他要报道受到取缔的法轮功。警察说,‘法轮功与奥运无关,你是体育记者,只能报道奥运。’然后,这名记者因为违反中国法律、进行‘非法报道’,被带到派出所。

中国的实际情况是,可疑的人往往受到警察的殴打和逼供。但这部教学影片中,国家权力是通过样板警察来体现的。审讯记录用英语写成,被拘留的人甚至可以与律师谈话。只有遇到严重的情况时,警察才严词厉色。一个西方人模样的男子受到拘捕时高呼:‘你们侵犯我的人权,我抗议!’,警察粗鲁地回答:‘别耍滑头,不许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