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在江西定南遭封杀

发表:2003-09-1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电)广东南方周末报导,江西省定南县府因为违规出让土地,并且强行拆除地上房屋,遭到人民日报揭露,定南县府为此竟封锁消息,把刊登报导违法事件的八月二十八日人民日报第五版抽掉。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党报,定南县府的做法显示中国大陆诸侯政治的严重。

报导说,当天人民日报在第五版刊登了题为“如此拆房为谁谋利”的文章,被贴在定南县武装部门口的水泥墙上。文章的提要是:今年三月,定南县政府违规出让一块经营性用地,又不顾法院要求诉讼期间停止执行的裁定,组织人力赶在法官到达前拆毁地上房屋,人们不禁要问,如此拆房为谁谋利?

报纸贴出后不一会儿,人群中有人细声说,“大家快拿去复印呀,县里已经派人把这张报纸封杀了!”于是文章很快被不停地复印、传发。而四、五分钟后,一个面色严肃的人挤进人群,一手撕掉了墙上的复印文章。从此,“定南上人民日报了”、“报导定南的报纸被县里封杀了”这两条消息,在定南县城很快传开。

据指出,贴在武装部墙上的文章复印件是定南邮政局的内部工作人员传出来的,而且当地一名个体户,在二十九日下午就耳闻目睹了人民日报第五版被单独抽出来的事。

化名李银的这名个体户说,二十九日下午四时左右,他来到邮局分报房,进门一会儿,门口就走进一个男的喊着:不能发,不能发,二十八日的人民日报不能发。此时一个分报员问:“中央党报也不发了吗?他们有没有县里领导的签字?”但那个男的斥责分报员说:“县里打电话过来了,说不能发就不能发。”

到了二十九日下午五时,二十八日的人民日报第五版已经被单独抽出来用绳子捆着封存,已经发出的也被收回。

之后,定南县召集干部讨论人民日报这篇文章,指称报导不实,县建设局局长曾少华说,拆迁问题是城市发展中的一个难题,县里规定每个局都有招商引资的任务,“我每年有六百万元的任务”。定南县还向赣州市委办提交了一份汇报进行辩解。

但南方周末的记者联系到采访这篇报导的人民日报社记者傅昌波,傅昌波强调报导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毋庸置疑”。

拆迁户当事人陈连秀则遭到定南县官员恐吓:“这就是你告状的后果”,他要陈连秀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否则叫你吃不了兜着走。”人民日报网站今天在头条醒目位置刊出上述报导,但究竟如何解决问题,尚待进一步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