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截获20名大陆女偷渡客

发表:2003-09-19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虽然不久前发生中国大陆女人蛇在台湾海域被推下海溺毙事件,以致偷渡问题再次引起两岸关注,但人蛇集团并未因此而暂停活动,台湾当局周五(9月19日)再截获20名准备偷渡到台湾的大陆女偷渡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海岸巡防队在棉花屿海域执勤时,发现一艘可疑的台湾渔船,在追截个多小时后拦截到渔船,在船上查获匿藏在船舱内的20名大陆女子。

报道说,巡防队把20名大陆女子,以及渔船的船长和船员一起押回苏澳港。

从当地电视台拍摄道的画面可以见到,这批女子年约20来岁,有部分穿着时髦,更染了金黄色或红色的头发。

对于上月才发生有大陆女偷渡客被推下海溺毙事件,她们有否担心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其中1名女偷渡客说:“如果要死,便死了算,我所有的问题便解决了。”

在上月下旬,26名大陆女子搭船偷渡到苗栗县通霄外海时,遇上台湾海巡署的查缉船艇,台湾船长与船员们为躲避查缉,将这群大陆偷渡女子硬推落海,结果造成6名女子遇溺身亡。

其中4名死者的遗体火化后,周五已经由她们的家属领回大陆。家属重申,希望得到台湾政府的赔偿,同时也感谢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助处理后事。

对于备受争议的赔偿问题,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蔡启芳强调,虽然偷渡女子的遭遇令人同情,但这些人是“偷渡犯”,而不是“偷渡客”,因此有关的赔偿先例不能够开;否则,只会引来更多大陆人不顾一切偷渡到台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