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哈利波特”第5册全球首发 书名出人意料

发表:2003-09-19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大“哈迷”期盼已久的哈利·波特第五册即将于三天后在此间正式上市。而记者惊讶地发现,坊间广为流传的第五册书名《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在新闻发布会上赫然更改为《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该书中文简体字版由此间人民文学出版社享有全球独家版权,对于更名一说,该书责编王瑞琴解释说,之前在未看完全书的情况下,书名暂定为《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因之坊间的各种报道和各种中文版的非法出版物也都是以此命名。但在通观全书之后,译者认为“凤凰令”不准确,所以本着更忠实、贴近原着,将书名翻译为今天看到的“凤凰社”。


  对于市场上出现的多种中文版的非法“哈五”泛滥,一些网站上也出现过私译和私载现象,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刘玉山表示,这都是违法的侵权行为,而中国已就“哈五”的各种非法出版物正式下发了全国查缴令,侵权者将为此承担相关的民事或刑事责任,受到法律严惩。


  刘玉山介绍,正版《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采用了一系列专门的防伪技术:开本为成本较高的国际异形小十六开,封面设计与现在所能见到的英文版封面大相径庭,并选用进口铜版纸特制压纹覆膜,“哈利·波特”四字起凸烫蓝金,扉页使用专用防伪水印纸,内文则是特制淡绿色胶版纸。


  他特别强调,从该书正式上市即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七日,还将在中国三十二个省会城市分别指定一家书城开展“换购”活动:凡之前上当受骗购买了各种名为《哈利·波特与凤凰令》非法出版物的读者,皆可以此到各书店换购正版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价格适当优惠。对收缴的各种“哈五”非法出版物,将在北京予以集中公开销毁。


  据悉,该书首发达到八十万册,将充分保证货源充足。而出版社将于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正门前广场为《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举行盛大的首发式,现场将有一批特制的精美小礼品赠送给广大读者。


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