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欧洲人数十年大增

发表:2003-09-21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施莱因日内瓦报导) 由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 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在过去十年中移民到欧洲的人数,有大幅增加的趋势。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2000年,估计约有20万中国人合法的居住在西欧地区。这个数字跟居住在北美洲以及澳大利亚的人数相比,是相当少的。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在过去十年当中,移民到欧洲的人数大幅增加。例如,调查发现,在过去十年中,居住在意大利的中国人增加了260%,在同一时期,居住在西班牙的中国人也增加了六倍。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让·菲立普·肖齐表示,大量的中国学生以及有专业技能的移民被吸引到北欧。他说,在英国,就有一万八千名中国学生在高等院校里念书,这也使其成为人数最多的外国学生族群。肖齐还表示,大多数的中国学生毕业之后不会回到中国,而是在念书的国家继续工作。他说,这是一件中国当局值得担忧的事情。他说:“这当然会造成一些后果,也就是所谓的‘人才外流’。中国当局必须了解的是,每一次你有符合资格的学生留在西欧并且找到了工作,这就造成中国的一个人才外流。”

[国际移民组织]将中国人移民到欧洲的人数增加归因于中国快速的经济成长。该组织表示,有更多的中国家庭能够负担的起出国留学的费用。与此同时,欧洲的教育机构也在主动寻求外国学生的学费。

肖齐表示,过去传统上来说,中欧以及东欧国家是移民到西欧的跳板。不过现在,一些中欧及东欧国家将很快的成为欧洲联盟的成员国,因此他也表示,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留在这些他们视为经济有发展潜力的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