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原计划同时攻击东亚

发表:2003-09-23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吴直耕□美联社二十二日电〕根据美联社取得的侦讯报告,九一一恐怖攻击的主谋穆罕默德曾向美国调查人员透露,他是在一九九六年首度向“开打”恐怖组织首脑宾拉丹提起这项计划,原先的计划是要在美国东西岸各劫持五架飞机进行撞机,同时也计划在东亚地区进行同步的攻击。经过数度修改,该计划才成为后人所熟知的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

 美国调查人员目前已从其他俘虏及证据成功查证穆罕默德的大部分说词。

 穆罕默德告诉调查人员,他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五年曾在菲律宾参与策划一项同时炸毁十二架西方客机的攻击计划,但因同伙在计划最后阶段被捕,他才开始计划针对美国的攻击。

 穆罕默德首先在一九九六年求见宾拉丹,请求宾拉丹资助他金钱与人员,协助他在美东与美西各劫持五架客机进行自杀攻击。虽然宾拉丹不认为这个计划可行,但仍指派四名工作人员给穆罕默德。其中两人后来成为劫机攻击美国五角大厦的恐怖份子。穆罕默德说,这两人的角色比美国人认定的主嫌艾塔还重要。另外两人则是叶门人,但后来因无法取得美国签证而遭人取代,改派到东亚进行劫机。原本由多国人士组成的班底,也由宾拉丹改为以沙乌地阿拉伯人为主。

 穆罕默德原来的计划依然倾向炸毁客机,后来几经修改,变成在美国与东亚劫机进行自杀攻击,最后考量如此庞大计划成功率不高,才改为只针对美国的攻击。穆罕默德表示,东亚地区的劫机计划是在二○○○年春被宾拉丹所取消。

 穆罕默德说,计划的关键之一是二○○○年十二月在吉隆坡进行的一次会议。美情报单位事前即知此会,并要求马来西亚情报机构监视,但在九一一恐怖攻击发生前,他们并未了解与会成员重要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