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期盼的爱情

发表:2003-09-2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戏曲中可以窥知一二。

一、天上掉下个仙女老婆

《牛郎织女》牛郎很穷,放牛的而已。他可能具有一些普通劳动人民才有的品质,老实、诚恳、傻。织女是天上的神仙,美丽而高高在上。但是织女硬是看上了牛郎,私自下凡嫁给牛郎,还生下一双儿女。还有一头神奇地老牛,一直帮忙他们违法乱纪

《天仙配》董永更惨,穷到卖身为奴。从黄梅戏里看,他更傻,傻到一截土路被七仙女挡住就过不去。七仙女美丽无双,又有仙法让老树说话做媒,还有六个神仙姐姐帮忙。结果董永同志三年的打工生活,三天即告结束,夫妻双双把家还。

《白蛇转》一个又笨又蠢容易上当又不负责任的书生许仙。一个千年等一回死死追随丈夫痴心不改的白蛇。还有一个铁姐妹青蛇,虽然恨得要杀了许仙,但还是服从白蛇的意志保护许仙。

《追鱼》书生家破,人穷,去投娃娃亲。富裕的牡丹小姐一家嫌贫爱富,翻脸不认,走投无路。千年的鲤鱼精看上书生,变做牡丹与之相恋。最后要包公来断,一群虾兵蟹将变成包公来捣乱。最后终成眷属。

二、门不当户不对,高层下嫁平民

《王宝钏》王宝钏,宰相之女,倾国倾城,而且才高八斗。不顾父母反对,一心嫁穷书生,从宫殿搬到寒窑,苦守十八年。终于变成一品诰命夫人。

《独占花魁》花魁是将军之女,与父亲失散,被人强卖入娼门。因才貌双全,一时红得发紫。卖油郎老实憨厚,每天卖油,没有几个钱。却几次帮助了花魁。最后将军找回女儿,追求者有一个加强连,却将花魁嫁给卖油郎。

三、美女成就书生

《敫桂英》书生有才,但贫穷,无亲无故。名妓敫桂英爱才,自己赎身下嫁。每天养着他,教他念书。三年后,一朝金榜提名,就不要桂英了。桂英身死,找钟馗告状,索了负义郎君的命。

《女驸马》书生有才,也是家道没落,无亲无故。找娃娃亲投靠。女家也是嫌贫爱富,结果女孩子念旧,离家出走,用男的的名字考上状元。最后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男的白捞了个官做。

还有很多很多……

综合以上三点,男主角大抵有两种,一、老实而贫穷的下层劳动人民;二、怀才不遇的清高的贫穷的读书人。女主角共同的特点是:美丽、痴情、能人所不能,甚至比男人更加有才,而且大多有高贵的血统。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戏曲都是出自男人之手。

所以,这些戏曲中反映的,是男人们渴望天上掉下个馅饼的美好梦想。虽然我没有钱,虽然我不认识几个字或者凑巧认识几个字,虽然我很憨厚也就是很傻,可是,会有一个如花似玉的、能够解决我经济问题甚至给我弄个官来做的、可以抬高我的血统的、还不要费力气去追求的主动送上门来的老婆。

啊!多么美好的梦想!

透过手机看男人的爱情观

在这个手机流行的年代,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对着手机说话的主儿,尤其是男人多多。

各位美眉们,让我们一起透过手机来看看男人的爱情观吧。

◆喜欢把手机放于上衣口袋,如衬衫口袋、西装的内侧口袋,这样的男人表面上不一定拥有两性关系的主导权,但是在内心里,他可是操盘手。对他来说,爱情与面包是同等重要的。这种男人往往比较成熟、稳重,是那种可以让女性终身依赖的男人。

◆习惯将手机一直拿在手上的人,希望自己的伴侣有如战场上的战友,和他一起对抗一切艰难险阻,不过对情绪的敏感程度是很有限的,如果你真心爱他,就必须先调整好自己对两性关系的期待,因为爱情对他来说极其重要。有时候会有点不负责任的态度出现,但这也许是他任性的表现,多多和他沟通吧!

◆很多男人会将手机挂在腰带上,他们对爱情的态度是积极并且主动的,表达的方式或许因人而异,但是他绝对不会放弃对你表达爱意的任何一个机会。对于这种男人,或许你会发现他对生活的感觉有点粗糙,换个角度看,这也是男人和女人魅力不同的地方啊!

◆将手机放在牛仔裤或西裤后袋的男人,他会令你感到若即若离、忽远忽近。如果你深陷其中不可自拔,请务必小心经营你们的爱情。听说过放风筝的方式吗?要得到他的爱,先给他充分的自由吧!

◆喜欢把手机放在看不到的地方,如放在背包或者公文包里。这样的男人对伴侣的要求严格,除了喜欢你、爱你之外,最好你还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女性。这样的性格使他对爱情会有失落感,因为100%完美的女性几乎是不存在的。多和他沟通,让他知道你很爱他。过于追求完美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压力,你要多鼓励他敞开胸怀,做一个快乐的自我。

◆他是不是又忘了带手机了呢?像这种经常忘了带的习惯也是有一些暗示的哦!是那种俗称“没心没肺”的男人。虽然看起来马马虎虎,但对爱可是很清楚的,是个典型的嘴花心不花的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