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时报:中国女人漂浪境外

作者:王昆义 发表:2003-09-24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一句顺口溜描述待嫁女儿心,“一等人嫁老外,二等人嫁到港澳台,三等人留在家乡做灶台”,这样的顺口溜虽然深具讽刺的味道,但却真实的描绘中国女人内心的悲凉。

 从偷渡女子被丢包溺毙案,到中国新娘上街头请愿事件,看在台湾人的眼里其实有着一层的不舍,但看在中国政府的眼里又如何呢?他们除了讽刺这些女子、责怪台湾人之外,又为她们做了些什么?当每一个嫁出去的女儿,还要回头养一个娘家,你说她们能有多少选择?

 在广西的阳朔有一条“西街”,开着几十间中西合璧的小酒馆,每一间小酒馆其实代表着一段中外联姻,厨房里看到的都是现代的卓文君。中国人虽然骂这些嫁给老外的女子崇洋媚外,但却阻止不了更多女子到这儿追求她们的幸福。满街的外语补习班,把阳朔山水妆点得有些怪异,让人摸不清这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也许,贫穷不是什么罪恶,但一个国家在逐渐富裕之后,却还要让他们的女子宁愿选择做“漂浪之女”,那就是国家的罪恶。他们让一部份人富起来了,却让更多的人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而离乡背井。

 十九世纪以前,华人到海外追求新生活,肇因于满清的腐败。二十一世纪,当中国女子还要一波波的飘洋过海讨生活,那又是哪一个政府的罪过?这个问题,台湾人可以不知道,但中国政府能不知道?

(作者:王昆义,战略学者)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