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埠以来首宗劫邮局案 独行贼57秒掠11万

发表:2003-09-2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周四发生开埠以来首宗邮局劫案,戴头盔独行匪徒,闯入新界大埔邮政局,亮枪指吓职员及顾客,攀越开放式柜位,在五十七秒内掠走四个抽屉内的十一万元现金,迅即跳上停泊在门外的电单车逃去无踪,邮局局长因追贼感不适送院治理。

邮政署对于邮局首次遇劫表示高度关注,并称会检讨邮局的保安问题。该署福利组及辅导组人员,到场为员工在情绪上作出辅导。邮政署发言人称,由于邮局有购买保险,故已联络保险公司处理。邮政署的一百二十九间邮局,分开放式及非开放式设计,视乎邮局的大小规模而定。

设计弊端惹贼垂涎

遇劫邮局位于大埔汀角路一号政府合署地下,属开放式设计,共有六个柜位,柜位只有一道三十公分高的玻璃屏障,柜位连玻璃离地约一点二公尺高;一至四号柜位负责收取水、电费等各项收费,五至六号柜位则处理邮递服务;柜位每两至三个小时统算及提走抽屉现金一次。邮局侧门可通往政府停车场,只可停泊政府车辆。

邮政署发言人表示,每间邮局都据库务署指引,将现金存量减至最低。遇事大埔汀角路邮局,在缴费高峰期有保安员驻守,但案发当天并无保安员。三年前开始,邮政局代政府部门及公用事业机构收取各项费用,致使邮局存放的现金大增,以沙田中央邮局为例,最高纪录一日处理逾百万现金,再加上开放式柜位设计,很容易成为贼人的目标。

持枪乘电单车逃脱

据目击者表示,事发当天下午三时许,一名身高约一点六五公尺、身穿浅蓝色牛仔衫、蓝色牛仔裤、戴银灰色头盔和黑手套的男子侧门进入邮局,突然亮出一柄黑色手枪,以带有乡音的广东话声称打劫,大声呼喝:“咪郁(广东话,意即不许动),全部趴低!”邮局职员和七名顾客均不敢反抗,纷纷蹲下。

匪徒随即一跃入一号柜位洗劫,接着将其余三个抽屉内大批现金塞入身上的黑色斜背袋内,得手后由侧门冲往政府停车场,登上停泊该处的黑灰色电单车沿太和路向粉岭方向逃去,匆忙间遗下一张五百元纸币在停车场内。

行动快假车牌预谋

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车牌号码追查下,发现涉案电单车所挂的属假车牌。据警方指出,独行贼的行劫过程已被闭路电视录下,警方根据影带,发现匪徒对邮局环境颇为熟悉,相信早有预谋。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