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劝董建华放假 500万捐青年积极面对人生

发表:2003-09-28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 近年忙于拍摄西片的国际影星周润发,近日现身香港,携同太太往尖沙嘴出席美容产品宣传活动,更将五百万酬金全数捐给慈善机构,帮助青少年积极与他人正面沟通。

发哥(周润发昵称)26日在尖沙嘴海港城购物商场出席美容产品Kiehl’s宣传活动,并为“启励扶青会”筹募善款。媒体问一同出席活动的发嫂有关发哥是否捐出五百万元酬金给启励扶青会,发嫂证实有关消息,但以“因为涉及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酬金的数目。启励扶青会是一致力于帮助青少年积极与他人正面沟通,籍此培养自助、及关心他人的处世态度的慈善机构。

发哥则表示,小朋友是社会的未来栋梁,所以帮启励扶青会筹款很有意思,他呼吁大家亦捐钱支持该会运作。

“董先生需要放假啦!”

据悉,发哥将于下月初到香港“礼宾府”(前身为港督府)接受特首董建华颁发银紫荆星章。提到有不少市民均批评董建华的施政,发哥说:“董先生需要放假啦!他已经两年无放过假,实在需要休息。做特首这么辛苦,我自问就无这个魄力,又不够(台北市民)马英九靓仔,怎么可以做领导人呀!”

至于有关好友艺人梅艳芳患子宫颈癌的情况,发哥说仍未与阿梅(梅艳芳昵称)通过电话,不过他在电视上看到阿梅精神不俗,心情看来颇为开朗,他觉得很放心。

平时耍太极同打坐

由于成龙日前也发现甲状腺生肿瘤,因此外界都很关心发哥的健康,发哥表示,他每年都做身体检查,基本上没什么大碍,平时他有耍太极和打坐,相当注重身体健康。

发哥透露,明年4月将赴美拍摄爱情片《Sophie and the Rising Sun》。

演技精湛获奖无数

1955年出生的周润发,从事演艺工作近30年,是一位出色的资深演员。他演出的电视剧和电影超过100部。其中,1985年凭《等待黎明》获得亚洲太平洋影展及第2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87年凭《英雄本色》获得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88年凭《龙虎风云》获第七届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88年获得美国电影协会“亚洲杰出演员奖”,1990年凭《阿郎的故事》获得香港第九届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此外,他最近在好莱坞拍摄的电影倍受瞩目。在《卧虎藏龙》中出演男主角李慕白,把一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义侠形象塑造得令人心动。《卧虎藏龙》一片获得2001年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四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发哥是艺人刘德华的偶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