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客和中国妓女狂欢引起反响

发表:2003-09-2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报纸报导说,几百名来自日本的游客和中国当地妓女今年9月16号到18号在广东珠海一所高级酒店狂欢三日。报导在中国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更有网民星期天呼吁抵制日货。
*五星级酒店停业整顿*

因为这个近四百人的日本旅游团到珠海来集体买春事件发生的日期--9月16到18号比较敏感,这件事被披露以后立即在中国网民中引发强烈反响,而政府部门也立即进行侦办,并勒令组织日本旅游团下榻的珠海国际会议中心这家五星级酒店停业整顿。

截止到星期天下午,仅在新浪网上就有近一万五千条网友张帖的评论。许多人认为日本旅游选择“九一八”日本军国主义侵占中国东三省的“国耻日”来中国集体买春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还有的网友批评政府在扫黄方面软弱,纵容。

不过,在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开办的强国论坛上,有一位网名“天生犯罪人”的网友贴出一条让人读起来不知是要讽刺还是一本正经的贴子说:“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尊重民意,利用这一事件充份揭露、抨击日本人的虚伪、无耻。让国人认识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之处,树立起民族自信,培养国人的自尊意识。”

*爱国要爱到点子上*

尽管如此,还是有些网友力图在言论限制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理性思考。同样在《人民日报》的人民网上,有一位署名邵道生的网友对日本游客到中国嫖娼跟“九一八”的联系显然觉得牵强附会。邵道生发表评论说:“不要一发生什么事情就动不动与‘历史旧账’联系在一起。爱国也要爱到点子上,不要制造国际的冤假错案。”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