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劣质轮胎 爆炸伤人

发表:2003-09-29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蔡彰盛〕台湾新竹市明湖路一家汽车保养厂,日前为客户换装一条全新的中国制轮胎时,竟然在充气时就爆裂,导致修车师傅受伤;而这中国轮胎是以韩国品牌上市,保养厂钟姓负责人要求代理商给社会大众一个明确交代,以防止类似意外再度发生。

 新竹市“盛美汽车保养厂”钟姓负责人说,由于品质不稳定,他一向不用韩国制轮胎,但因为日前一名客户为了价格因素,指定选购一种韩国品牌的轮胎,他才透过代理商买进两条为客人安装,发现还是中国制的。

 他说,第一条轮胎才刚在拆胎机上完钢圈、准备充气时,却突然爆炸,店内的时钟被强大的爆炸威力震落地面,更换轮胎的师傅手臂也被炸伤,送医急救后所幸未伤及筋骨,已无大碍。

 事后检视,全新的轮胎竟炸出一大条裂缝,钟姓负责人说,所幸是在还没装好前就爆胎,万一装上去后才发生问题,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他说,代理商曾派员到店内,却对伤者不闻不问,连慰问也没有,只说愿意换一条新轮胎给他,他已经拒绝。

 钟姓负责人说,他不希望轮胎公司赔偿金钱,只要求能对这种中国的劣质品,为何还能打着韩国品牌流到市面,作出合理的解释,不只是商业良心的问题,更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家轮胎公司代理商则称,由于爆掉的轮胎迄今仍因钟姓负责人坚持留在店内,无法取回化验,因此无法鉴定爆胎的真正原因,仍待深入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