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磨损生命 美医生建议静坐减压

发表:2003-09-2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力会杀人!情绪上的压力影响病患健康,甚至可能付出性命代价。美国医生建议以瑜珈、静坐或是运动、健康饮食、充足睡眠、交谈减压,勿让压力磨损你的生命。

中央社9月29日报导,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导指出,美国医生表示,情绪上的压力正影响病患的健康,甚至付出性命的代价。压力可以是影响心脏病、癌症、气喘、慢性疲劳与容易感染发炎的因子,而过敏性肠胃症状与湿疹也常因压力导致病情加重。

报导指出,医生在诊断生理状况外,也应注意病患的情绪压力问题。一位妇女在丧偶一年左右发现得了血癌,虽然无法证实癌症是由丧偶的情绪引起,但在免疫系统的抗癌细胞会因压力导致活动力减弱。

医生因此建议这位病患学习处理面对丧偶问题,减少情绪的痛苦,并建议她学习瑜珈、静坐让身体放松,同时在情绪与生理方面进行治疗。

医生指出,从根解决个人问题当然重要,但有时压力不是那么容易解决,此时就应该学习面对这些压力。虽然生活上压力的来源可能无法控制,但我们应学习如何防止压力导致生病,例如以运动、健康的饮食、充足的睡眠、交谈或是以瑜珈、静坐减压,即使这样不能完全抗压,但面对压力时,我们不一定要那么无助。有时病患怀疑自己的身体不适是否由情绪压力引起,医生表示,回想我们情绪紧张时,会出现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的生理反应,如果压力是慢性的影响,压力可能正在磨损我们的身体,值得重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