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离奇死亡 家属“拦轿”告状惊动省委书记

发表:2003-09-3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9月30日讯:
硕士生徐岳离奇死在南江县地税局楼下,家属不服当地公安局的法医鉴定结论,认为,徐岳生前的大量伤痕不能用高坠解释。为此,家属多次上访,甚至“喊冤”,均无结果。最后通过“拦轿”告状的方式惊动了四川省委书记,才得以立案。
* 教授尸检结果被否定

据千龙网9月26日报道,徐岳的父亲徐银儒去年9月到巴中市公安局,请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的刘敏副教授、汪秉康教授、陈晓刚讲师等3人进行尸检,结论是:“一、据尸体检验发现,死者徐岳符合高坠致颅脑损伤死亡。二、依据现有材料,死者徐岳额部头皮、左上臂皮肤、左大腿皮肤损伤及双上肢腕部损伤不能用高坠损伤解释。”

这份《四川华西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书》(法解:2002─156)中分析说,死者额部头皮、左上臂皮肤、左大腿皮肤损伤分别见一半圆弧形(形状像字母“C”,以下称“C”形伤痕)损伤,形态类似,其中额顶部头皮损伤为挫裂伤,余两处损伤为擦伤,解剖见额顶部颅骨无骨折。“该三处损伤可由同一致伤物形成,不能用高坠损伤解释。”死者双上肢腕部尺桡侧皮肤均见多处擦伤、挫伤,也不能用高坠损伤解释。

但是“这份尸检报告正式出来后,巴中市委副书记蒋东生和市政法委书记彭耀学等领导突然要我去重庆做咨询。” 徐银儒说。

结果,重庆的这几个专家仅仅听了死者父亲徐银儒的一个小时的介绍,结合尸检VCD光盘图像、图片等就分析出,徐岳手腕损伤形态、部位均不符合手铐、绳索所致的损伤特征。这几个专家在《徐岳死亡法医学会诊意见书》中称“徐岳额部发际内、左上臂上份外侧近肩关节处、左大腿前面下份三处‘C’形皮损经病理切片检验,符合电击改变,系电击形成,皮损形态较为一致,系同一接触面形成”,符合徐岳“自伤”特征,其主要依据是徐岳曾留下《绝命书》、《忏悔信》以及日记中的有关内容“有自伤和走绝路的动机与心态”。

徐银儒不满这种说法,又找到四川省公安厅要求复查。2002年10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派法医去了南江,尸检的时候,他们在现场一边看就一边认定,华西法医鉴定中心的结论是错误的,认为徐岳“是高坠致颅脑损伤和内脏损伤死亡”,三块“C”形皮肤损伤是“生前电击造成”,“双上肢腕部皮肤的皮下出血符合软性物体挤压或撞击形成的改变”。

* 为儿正名,母亲两次喊冤,百姓支持

9月22日晚上,徐岳的母亲岳希秀在接受千龙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去年8月23日晚,有人当众污蔑徐岳是个小偷;后来,公安局又发5号文件认定徐岳是强奸犯。老百姓无人出面作证,今年元月28日,我不得不到南江喊冤,当时警察把我带走送回了家。”

2003年2月19日,也就是南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开会第二天,岳希秀一行11人再次到南江县城喊冤。

岳希秀和她的女儿手里拿着冤牌站在大堂坝花台上,又哭又说,有几千名群众在围观。这次他们到南江向县人大代表和群众散发控告材料400多份,老百姓这才知道徐岳的真实身份,还纷纷给死者家属捐款。

“当天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人群中不时传出一阵阵吼声和鼓掌声。”9月22日下午,南江县3位现场目击者、不愿透露姓名的老百姓也分别在长途电话中向千龙网记者证实了当时的情况:当地的群众抬起一个要捐款的七八岁女孩将伍元钱送到了岳希秀手中后,接着是一阵鼓掌声。凡是捐款50元至100元的都要高吼一阵和鼓掌,还有一些捡破烂的和“背老二”也都捐了款。当天,群众捐款3225元。

徐银儒说,为了劝阻岳希秀他和另外两领导拚命地往里挤。当老百姓知道他就是死者的父亲时,吼得更凶了,挡着不要徐银儒进去,旁边的一个老百姓说:“你儿子都叫别人整死了,你还在开会,还要来劝你女人,你过去!历代老百姓喊冤都是无罪的,你走你的,你去当你的官。”

下午3点钟左右,从该县城关派出所出来几十个警察,开了一大一小两部警车,群众就围住了警察,把岳希秀转移走了。岳希秀被群众掩护到该县电信局阳台上,警察要去抓她,岳希秀手里拿着两个砖头口里说:“你来抓,给你两砖头,我从这儿跳下去死了算了。”警察只好在下面站着,好心的老百姓还从楼上吊下来一个小板凳叫她坐在那儿。最后,警察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但即使如此,第二次喊冤还是不了了之。

* “拦轿”告状惊动省委书记才得以立案

无奈之下,岳希秀开始寻找机会“拦轿”告状。

得知2003年6月10日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到南江县桃源镇视察后,岳希秀专程赶往当地。但是,那天她刚一接近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所在的农家乐,就被警察抓住并拖到一个农民家。后来,几位农民把她送到了县城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

不过在同一天,岳希秀的大女儿徐芬芳却成功地“惊动”了省委书记。她先“埋伏”在上两区秦家坝,当南江县委书记何长洋送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书记走上中巴车时,徐芬芳立即混进人群冲上去想把控告材料直接交给张书记。这时,何长洋回过头一看,就一把将徐芬芳推翻在地,她随身携带的材料也散落一地,随即又被南江县的工作人员抢走了。徐芬芳坐在地上大喊:“张书记救命啊!”

徐芬芳这一喊,惊动了张学忠。徐银儒说,张书记立即走下车来看是发生了什么事,在他的三追问下,何长洋何长洋才让人把材料拿了出来交给张书记。

6月10日当天,徐银儒接到通知说,巴中市人民检察院以〔2003〕01号《通知立案书》要求巴中市公安局于6月17日前立案侦查。该通知上还说明,该院“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督办(2003)第49号督查通知书后,派员调阅了徐银儒控告谢新民等人非法拘禁其子徐岳并致死一案的相关材料,并于2003年5月20日经检察院委员会讨论决定,谢新民有非法拘禁徐岳致死的重大嫌疑,应当对谢新民立案侦查,并加大侦查力度,突破案件”。

徐银儒说因为儿子死得不明不白,他曾逐级向党的机关,政法机关,用不同方式进行了控告,到北京3次,省城10次,市、县就难以计算了,但是均无结果。倒是倔强的母亲通过“拦轿”告状的方式惊动了省委书记,徐岳离奇死亡案才得以立案侦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