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警察遭千人包围

发表:2003-09-30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再爆发房地产纠纷,朝阳区方舟苑小区居民不满地产商违反协议,交涉四年无果,数月前起双方冲突白热化,屡传业主被打伤、户主汽车遭砸毁。9月23日,当局又派出200多名警员、城管人员进驻小区,强行剪除区内抗议标语,期间一度与居民推撞,引发上千名居民激愤围堵。

  方舟苑居民表示,1000多户业主入住后发现,小区规划与协议不符,原定兴建社区小学的位置变成两幢高楼,喷泉、健身中心、会所商务中心亦未按协定兴建。六月起,部分居民在住宅外挂出布条抗议,并推倒新楼工地的围墙7月1日,有居民乘凉时遭掷尿瓶,居民因此与盖建新楼的民工冲突,双方互掷石头,有业主被击伤。 9月23日下午,20多辆执法车载嗵城管人员及头戴钢盔、身穿迷彩服的警员共200多人进入方舟苑,包围悬挂标语的楼宇,强行剪除布条。一名韩籍住客驻足观看,但被警员推撞,激起其他居民不满,上千名居民随即围堵警员、执法车,事件至深夜才平息。

    星岛日报报道说,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代市长王岐山都曾亲赴小区了解情况,方舟苑业主李岩说,在市府高层的过问下,开发商与业主成立了对话机制,但最近以忙于国庆节为名搁浅。业主们还抱怨说,市政府对开发商没有施加足够压力,因此开发商虽然取消了额外增加的三座楼宇的建设,仍要在这块地皮上建超市,故业主抗议活动仍然持续。

    连日来,方舟苑一些业主开始在楼顶上悬挂长可及地的巨幅标语,抗议奸商行径,如“奸商不除,社会稳定难保”,甚至还有业主悬挂出黑旗。

    原本是社区小学的位置,突然变成了两栋高楼;当初的艺术长廊,如今密密麻麻地挤着汽车;艺术喷泉踪影难觅;幼儿园、小学、健身中心、会所商务中心消失得无影无踪。开发商的承诺成了泡影,现有的利益又被侵占,当初的美好蓝图,如今均被无情的现实撕裂。

    京华时报报导说,2003年,对于方舟苑近1600多户业主来说,似乎是笼罩着浓重乌云的一年,他们在维权之路上走得异常艰辛。法律维权,似乎成为一条不得不走的路。7月1日晚,一个从天而降、装满了尿液的饮料瓶,引爆了方舟苑积郁已久的业主和施工方的矛盾,也让许多业主经历了一场终身难忘的“噩梦”。

    据目击现场的业主回忆,当晚9点,因施工噪声无法入睡的业主们正三三两两在院内乘凉、散步时,突然,一个不明物从工地向人群飞来,当业主们及时躲避后,该物在一辆奔驰车的后窗上落开了花,顿时腥臭四溅,这时业主们才发现那是一只装满了尿液的饮料瓶。

    于是,一只饮料瓶导致了业主和民工的对峙,民工扔石头,业主抛啤酒瓶。整个冲突持续到7月2日凌晨2点。

    目前,方舟苑小区业主和北京纺织控股公司、方舟苑三期的开发商北京方恒房地产公司已经进行过三期对话,希望能和平解决方舟苑长期以来存在的种种问题以及恢复原有规划。但是,作为方舟苑三期的开发商,北京方恒房地产开发公司态度也很明确:恢复规划是不可能的。

    方恒房地产公司表示,按照规划部门历次批准的小区规划方案,小区中的小学、托幼、地下车库及集中绿地等主要集中在三期工程范围内。由于方舟苑住宅小区是在工厂厂址上规划、改建的小区,工厂搬迁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小区开发建设也需要一个过程。方恒房地产公司接手方舟苑三期项目后,就原纺织机械厂剩余部分的“划拨土地”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交纳了土地出让金,取得了上述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这个过程是完全合法的,因此不可能恢复原来的规划。

    著名维权专家王海表示,对开发商来说,此举属于擅自更改规划,完全可以提起诉讼。因为该规划的申请未经产权人大会同意,不是全体业主的意志,自第一套房子售出起,该小区的土地使用权就已经变为业主集合共有,其后开发商作为业主之一已经无权单独提出变更规划的申请。

    另据报导,针对中国接连发生拆迁纠纷,山东省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地产商拆迁时不能以停水、停电甚至动用警力威胁。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周日强调,国务院须加大整顿土地市场力度,严查土地违法行为,并解决农民失地失业问题。

(From DCK, original source is unkown)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