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再见小鹿纯子 难舍当年情结

发表:2003-10-01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坐在那儿,一身银灰发亮的衣裙,下巴仰起的角度恰到好处,微卷的长发在脑后高高束了一个马尾。好多人站在她面前看她,想从她光洁白皙的脸上寻找岁月的痕迹,最终都暗暗惊叹:43岁了,她怎么还显得那么年轻!不过,她微微臃肿的腰身还是泄露了一些秘密。

  小鹿纯子,这个风靡上世纪80年代初的日本女孩的名字,曾令多少人魂牵梦萦。日前,她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来到杭州做客,和广大对她念念不忘的观众第一次相对,大家说的、念的全都是当年那个让人记忆犹新的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纯子”。不知道《排球女将》可不可以称得上是我们中国观众最早接触到的日剧,反正,20年前,当它跃入我们视线的时候,我们是真的被打动了、被勾住了魂。

  在《谈话》现场,当《排球女将》的音乐响起时,站在一边候场的荒木由美子突然生动起来,不仅大声用日文跟着唱歌,还活泼地晃动起身子,那一刻,“纯子”又回来了,曾倾倒过无数人的满含笑意的双眼再次流动着甜蜜和妩媚。而现场好多女观众则特意梳起当年极为流行的“小鹿纯子头”,令荒木一次又一次张大了嘴表示她的惊喜。

  依依难舍“纯子”情结

  “在日本走在路上时,常有人叫我纯子,但我没想到20年后在中国还有那么多人记得我、欢迎我,我本来还担心,要是大家都不认识我怎么办。看来我不该20年后才来,应更早一些来。”看见眼前如此热烈的眼光,荒木由美子始终难收甜美笑靥,口吻中有由衷的释然和开心。

  她告诉大家,自己最初是一个歌手,18岁时被选中出演《排球女将》的女主角小鹿纯子,于是,第一次“触电”成为她终生难忘的经历,这部电视连续剧一直拍到她20岁。

  很认真地听着观众们述说当年怎么学纯子“兔子跳”、“打倒立”,学她说话的强调、打球的姿势甚至发型和服装,荒木的记忆也被带回从前,提起当年拍摄《排球女将》的往事,她满怀依恋:“我的身高才1.53米,当时因为定了我做女主角,所以其他演员的身高都被控制在1.60米以内……拍‘晴空霹雳’那个镜头真是好难,我要跳起来,还会骨碌骨碌地转,拍的时候受了好多伤,膝盖破了,下巴也掉下来过……不过,剧中纯子的精神也很鼓舞我,成为我现在生活中的一种动力。”

  我嫁的男人不是“教练”

  除了小鹿纯子,《排球女将》中的教练也是当年无数少女欣赏的偶像,而剧中纯子和教练一段朦胧的情感更令纯子迷们津津乐道,这种“牵挂”竟然一直延续到20年后的今天。

  “请问你和教练在戏外有什么情感方面的发展吗?我们好多中国女孩很喜欢这个帅哥呢!”听见这话,荒木由美子大笑起来:“那我要赶快飞回日本去告诉他这个消息。这部剧只是跟运动有关,剧中角色没法发展到恋爱的地步。是的,绝对不能走到那一步,不能想其他的。我们两个人之间除了拍摄以外,一点儿罗曼蒂克的东西都没有,无法满足大家的期待,真对不起。”

  事实上,拍完《排球女将》不久,1983年,荒木就嫁给了比她大13岁的日本歌手汤原昌幸,之后便退出演艺圈,近年来只是偶尔接拍一些广告。她告诉大家,如今自己的儿子已经18岁了。

  而当提到剧中扮演“尤佳”的演员时,荒木一度伤心流泪到不得不退场调整情绪,因为“尤佳”在一次意外事故不幸丧生,这一消息令大家唏嘘不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