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听众中国国庆感想

发表:2003-10-0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周幼康香港报导)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4周年纪念日,香港在英国殖民地时代,有些亲大陆的社团已经在10月1日举行庆祝活动,如今香港回归,成为中国的一部份,10月1日当然全港热烈庆祝,学校和政府机构从1日到4日放假,很多民间社团举办各种活动,特别是大的工商社团一个接一个举办宴会,为香港餐馆业增添很多生意。

在十一国庆节,记者打电话访问了好几位大陆听众,问他们对政府有什么期盼? 江苏听众黄先生说:“我对政府只有绝望,没有希望,现在到处都是腐败,我们的股票,以前买的时候是10万元,而现在只剩下4万元,那有希望呀。如果能真正达到民主化,对老百姓是有大好处。”黄先生对胡锦涛也不抱期望,因为这只是换汤不换药。

*希望政治越来越民主*

记者以同样的问题问安徽听众孙先生,孙先生说:“我们中国情况复杂,我们国家新闻不自由,法制也不完善,我们焦急,但没有用,所以在国庆节对国家也谈不上祝愿,我想会慢慢好起来。我感觉到,我们国家的高层领导已采取一些措施,像上次一名大学生在收容所死后,国务院就取消了收容审查制度,可见高层已注重人权,但是中国仍旧是一党专政,这种制度不改变,一切就没法搞。我们希望中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政治越来越民主。”

记者打电话给一位女听众姚丹,她是辽阳工运领袖姚福信的女儿,姚丹最近到监狱探望父亲,她说,他父亲身体很不好。记者问她如何过国庆?她说:“在中秋节那天,我和我母亲连饭都没煮,因为父亲在狱中,这就是我们的心情,我们根本不存在过节。身为中国公民,对国庆节当然高兴,新一代领导人上任了,希望能有大转变,无论人权还是社会福利保障,工人生活是个大问题,工人当然希望过个好节,但没钱又如何过节?在国庆节的这天,工人有他的心酸,希望新领导班子能把工人的生活和人权好好改变一下,这就是我国庆节的心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