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出租司机屡遭抢劫强奸

发表:2003-10-02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2002年11月到今年9月,北京市郊昌平、顺义、怀柔、平谷、密云及河北燕郊等地频频发生的20余起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案,受害女司机达数十人,曾一度引起人心慌慌。9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宣布两单独干案的嫌犯均被稽拿归案,历时十个月之久。

据官方媒体9月25日报导,嫌犯之一黄永明,男,35岁,身高1.70米,河北省涿州市人,无业。经讯问,嫌犯已交待了自2002年11月至2003年9月3日期间,干下的17起抢劫、强奸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另一嫌犯男性马善发,45岁,身高1.75米,河北省三河市人,失业。审讯后,供出自2003年7月至今,共在北京市昌平等区县及河北燕郊作案6起,抢劫事主手机6部,现金500余元。

  *女司机频频遭袭

  2003年2月23日,一名叫王秋华女出租车司机报案称,一中年男子以买树苗为由,将正等候在怀柔某商场门口受害者骗至偏僻的土路上,亮出随身携带的匕首,让她交出所有的钱财,当那男性搭客将她身上所有的2800多元(人民币)及手机抢走后,就持刀在车内将女司机强奸,并威胁女司机不准报案,否则下次要她的命。

  这是有关此案第一起报案。接着几乎每隔半月就有类似的案件发生。

  5月15日,一中年男子以买树苗为由,将正在顺义某饭点门口驾“黑出租”趴活的女司机卞红霞骗至昌平一河坝偏僻的土路上,抢走手机一部,人民币1000多元,并持刀将卞红霞强奸。

  7月14日,一中年男子以买树苗为由,将正在顺义某邮局门口驾“黑出租”趴活的女司机周春兰骗至村头河岸土坝上,强奸了女司机后,抢走手机一部,人民币300余元。

  7月31日,一中年男子以要帐为由,将正在顺义某公交车站驾“黑出租”趴活的女司机陈欢骗至小汤山附近一偏僻苗圃附近土路上,抢走手机一部,人民币160余元。

  8月3日,京郊平谷,一中年男子以取铺盖为由将正在平谷某医院门口驾“黑出租”趴活的女司机张丽丽骗至河北三河燕郊一带,抢抢走手机一部,人民币150余元,并将女司机强奸。

  关于此案为何拖了十个月之久,警方说,由于当时北京正值非典时期,跨区县作案隐蔽性较强,加之事主对陌生偏僻的案发地不熟悉,导致报案不及时。往往事后,受害人由于惊吓、恐惧,加之对所处环境不熟悉,手机又被抢劫,因此,多数被害人是先驾车返回后,才到居住地派出所报案。这样不仅延误了抓捕时间,而且跨区县报案无形中使警方办案程序复杂化,等等原因,使歹徒屡屡逃脱。

  * 为什么专向“黑出租” 女司机下手?

  然而,为什么两名嫌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 “黑出租” 女司机下手呢?

  据悉,所谓的“黑出租”就是没有营运证的私家载客车,这些车的司机多半是下岗工人,为供养一家老小,有的借钱买俩车,有的是租来的车,本指望靠此挣点钱,还债,养家糊口。那些女司机因为安全原因,晚上就不栽客了,城里又不可做,只有白天一点时间。

  警方告诉记者,本案的嫌犯利用了“黑出租”司机赚钱心切的心理特点,将受害者骗至偏僻处,进而实施犯罪。而女性“黑出租”司机被抢时不敢反抗,有的在遭遇侵犯,尤其是性侵犯后担心对声誉有影响,不敢声张,不去报案,更使得犯罪嫌疑人有恃无恐。在犯罪嫌疑人交待的犯罪事实中,至今仍有部分属于警方未接报案件,未经受害人核实确认。当记者问及警方今后有何措施来减少和控制这类恶性案件发生。警方表示:

  一、要合法经营、规范经营,积极配合正规的管理。二、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尤其是单身女性,在选择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及服务对像时要谨慎。三、在受到犯罪分子侵害后,尤其是女性受害者,要勇敢地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要争取宝贵的时间,及早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案发地派出所就近报案,以便警方能以最快速度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 为什么要当“黑出租”?

  一位受访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出租汽车司机向记者诉苦:谁不知道合法经营好,营运证限量出售,一个十万元(人民币),黑市30万一个。即使这么个价,晚一点也没了,都走后门了。我们下岗的,凑个十万都得想破了头,哪来30万?又没官路子,一家老小要吃饭。有路子谁愿当“黑出租”?说到这儿,她小声地哭了起来。

  至于为什么不及时报警,受访的女司机流露出对警察的不信任,她说,当时吓都吓懵了,身体又有伤痛,第一念就是赶快逃离这里。手机又被抢了,人地两生,哪敢声张,哪里知道来的人是好人还是乘火打劫的?现在除了自己,还能相信谁!能捡条命就不错了。警察?哼。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