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诺贝尔奖逐一揭晓

发表:2003-10-04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贝尔奖金是用来奖励对社会做出最杰出贡献的人,可您知道吗,对社会做出“最无聊最滑稽”贡献的人,也能得奖。

  每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颁奖的同时,另一种搞笑诺贝尔奖也在颁发,即所谓的最无聊最滑稽贡献奖(IgNobels)。

  该奖的和平奖得主是印度人比哈利。他用了18年时间证明自己仍活着。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印度一些官员腐败,收了别人贿赂,注销了比哈利的户籍,宣布他已经死亡,这样,行贿的人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继承”他的财产。

  此事发生在1976年。后来比哈利发现还有许多印度同胞有相同的遭遇,生生的大活人,硬是被说成死人。

  比哈利带头发起了一场“生前运动”,为这些不幸的人含冤。他还成立了“死人协会”向政府施加压力。

  IgNobels奖是在美国哈佛大学的桑德尔斯剧院颁发的。比哈利受邀前来领奖。可是他那“半死不活”的身份却成了绊脚石。

  一名组委说,“印度政府不承认比哈利是个活人,可却发给他一本护照。而美国政府虽然办事效率高也乐于助人,却不给比哈利签证。不管怎么说,死而复活的人,总应该得到些额外的帮助吧。”


  医学奖

  IgNobels医学奖由伦敦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夺得。他们的“贡献”是证明了出租车司机大脑的海马(延伸于脑的每一个侧脑室下角底一条海马状突起)比一般人要大。

  在鸟类和动物中,大脑的这个部分是用来进行与导航相关的活动的。

  这个研究小组还发现,出租车司机“工龄”越长,大脑的海马部位就越大。


  文学奖

  IgNobels文学奖得主是纽约市泽克林商学院的约翰·特林考斯。他对日常生活观察得仔细的不能再仔细了,撰写了80份详尽的报告。他的观察都包括:

  行人脚穿彩色而非白色运动鞋的人的比例;

  上班族手拎公文箱的人的比例;

  在超市快速付款通道付钱的顾客购买物品数超限,这样的人数比例;

  不喜欢汤菜味道的学生人数比例。


  其它奖项:

  工程奖授予约翰·保罗·斯特拉普,爱德华A.莫菲(均为生前)和乔治·尼克斯,他们的贡献是在1949年创立莫菲定律,也就是基本的工程原则:有可能出错的事情,均会出错。

  物理奖授予澳大利亚一个小组,该小组成功地分析出将一头羊拉过不同平面所需要的力量。

  化学奖授予一名日本人,此人研究出日本某城市的一座铜像为什么不吸引鸽子。

  经济学奖授予卡尔·施瓦泽勒和欧洲袖珍国列支敦士登,奖励的原因是他们可以让人将一个国家租下来举办公司会议,婚礼和其他聚会。

  跨学科研究奖授予斯德哥尔摩大学的一个小组,该小组的研究成果是:为什么鸡喜欢漂亮的人?

  生物奖授予荷兰人CW莫伊莱克,他首次用科学的方法纪录到绿头鸭中同性恋死癖现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