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婴儿 河南村医用菜刀做剖腹产“手术”被拘留

发表:2003-10-0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庆前夕,河南汝阳县大安乡的无证乡村医生张某,在为一夏姓村民的妻子接生过程中,产妇出现危险,为了救婴儿,情急中操起菜刀这位产妇做了剖腹产“手术”,虽然 产妇死亡,但婴儿得救,不过,这位无证村医因用菜刀做剖腹产“手术”而被当地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的罪名刑事拘留。

据河南报业网10月1日报导,张某曾经上过卫校,毕业后不久,就自己在家里开了个小诊所给人看病,偶尔也帮人接生。当日张某给夏妻检查后认为没有问题,随后给孕妇注射了一针催产素。下午5时20分,见夏妻仍然没有临产反应,张某就又给夏妻注射一针催产素。刚扎上针不久,夏某就发现妻子牙关紧咬。张某让夏某把妻子的牙掰开,张某开始动手掏其喉中的痰。见不奏效,张某又让夏某打120急救电话不果,张某决定抢救孩子,由于没有手术器械,只好临时操起菜刀做剖腹产“手术”。事后,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的罪名将其拘留。

据新华网报导,由于贫穷少药,国内农民看不起病,有病也不敢到正规医院就诊,平时得病都只能靠“干背、死挨、等死”来对付。就是面对来势汹汹的SARS,农民也只是放放爆竹驱邪。

中国官方的统计数字,在中国大陆,在总人口中仅占30%的城市人却消费了95%的医药商品?80%的假劣药品案件都是在农村发生?从1990年至199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2.2倍,同一时期的门诊医疗费却增长了6.2倍,住院医疗费增长了5.1倍?并要求农民用直接支付的方式来购买医疗服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