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随想

发表:2003-10-07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生健康,经不住生活的雪雨风霜;后天壮补,经不起霉侵菌袭病毒疾患。健康不赏识补药,却企盼胸怀,一种博大的胸怀。

比陆地广袤的是海洋,比海洋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博大的是胸怀。胸怀,是一种人生的心理品质,更是一剂健康长寿的良药。

胸怀狭窄的人,易耿耿于怀,爱生嫉火,急火攻心,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思维混乱;易伤肝脾,肾气受损,微循环紊乱,内分泌异常。不日,原本健康的身体每况愈下,病卧床榻。

胸怀博大的人,不以好坏论长短,不以优劣论胜负,视名利淡如水,把荣辱化为烟云,遇挫折不灰心,逢得意不轻浮,处逆境仍从容,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倜傥,有"山临绝顶我为峰"的潇洒,有"雪辱霜期梅花依旧向阳开"的豪放,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怡然!

胸怀博大的人,对批评清风能纳,对误解热血能化,对诽谤修竹有节,对压抑兰香有怀。冤气来了,做清泉饮;嘲讽来了,笑望明月。对小人的冷枪暗箭,视为雕虫小技,嗤之以鼻。

博大的胸怀,是一种不需投资便能得到的精神高级补品,是一种保持身心健康的永久效力的维生素。

博大胸怀的人,定能做到宠辱不惊,他一定具有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人格的魅力。居高位不专横跋扈,作平民不奴颜婢膝。

当然,博大的胸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的,她是人格、精神、思想、品德、情操、知识、才能相结合的综合产物。她需要人们去陶冶、滋润和创造,她是一种生活的给予和回报生活的良性循环。

健康的人,拥有博大的胸怀;博大的胸怀,使人青春长驻,愿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博大的胸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