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当街被羞辱 光天化日被逼脱光衣服

发表:2003-10-0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9时,记者接到一读者报料称,在天河棠德花苑内,一外来工光天化日被两名穿制服的人强迫脱光衣服,当街被羞辱达两个小时。


  记者赶到现场时,由于有人事先听闻风声,过了两个小时后,记者才找到他。据了解,受害人叫莫江西,今年24岁,广西环江县人,他上身没穿衣服,下身只穿了一条灰色的短裤,脚上光着脚丫。他说,就在记者赶到前5分钟,两名穿制服的人强行把他拉走,其中一名穿制服的人良心发现,给了他一条灰色短裤遮羞后,把他拉到广深高速路上才放了他。一提起被羞辱的经过,他就泣不成声……


  民工被逼脱裤子当街羞辱两小时


  莫江西说,他原本在白云区江夏村搞建筑,由于工地完工没事做,他同工友莫家烈和莫家全一起到天河棠德花苑找老乡,昨天上午9时左右到达该小区。走在后面的他和莫家烈听先行的莫家全说,他们的老乡已搬走了,3人于是准备打道回府。这时候,他一个人走在了前面,莫家全和莫家烈走在他后面,当他走到该小区棠德东街时,突然从后面走来两个穿制服的人,其中一人掐住他的脖子,并叫他别动,另一人随后又把他摔倒在路边的草丛中,大概被两人折腾了几分钟后,两名穿制服的人搜遍了他的全身,发现没有什么,就反扣着他的双手押着他往回走。


  走了10多米,刚好到了棠德东街3~7栋的居民楼下,这两名穿制服的人又强迫他脱衣服,随后又叫他拖裤子和鞋子。“我本不想脱,其中一人就使命地卡我脖子,并骂我,处于无奈,我只好脱掉裤子和鞋子,当时脱得身上只剩下一条内裤。脱完后,这两名穿制服的人叫我赶快滚!并警告我不要在这里混,为了逃命我只好穿着内裤跑出棠德花苑的南门。”


  莫江西接着说:“我光着身子跑出棠德花苑后,大街上许多人看着我,一些人还追着我看,当时我羞辱到了极点,真想地上有个洞钻下去把自己藏起来。跑出棠德花苑南门20米左右,我实在无法忍受羞辱,再次跑回我脱衣服的地方,看那两名穿制服的人是否把我衣服放在那里,结果发现我的衣服不见了,两名穿制服的人已开车走了。没有衣服穿,我只好躲在棠德东3~7栋的楼下,叫两名工友打电话给另一名老乡求助。我蹲在楼角时,好多人围住我看热闹,一些女人看见后,以为我有精神病,还有的人向我吐口水,当时我真想自杀,这是我生活20多年来最羞辱的一件事,和我一起的工友如果回家把这事告知父老乡亲,我不知该如何做人。”说道此处,莫江西已是泣不成声。


  市民称即使有错也不能侮辱人格


  莫家全和莫家烈随后证实了莫江西所诉说的一切。他们说,当时看到莫江西被两名穿制服的人抓住后,就十分害怕撒腿就跑,不敢前去看个究竟,过了很久才来到现场,并打电话给住在东圃的另一名老乡过来帮忙。莫江西的老乡过来了解情况后十分气愤,遂打电话给本报,这时棠德花苑的保安正好过来要赶莫江西走,说他影响了小区的容貌。


  “我们的老乡告知保安说有记者要来采访时,不到5分钟,两名穿制服的人立即开着摩托车又把莫江西带走了,这时已是中午11时,莫江西蹲在楼角被羞辱了两个小时。”莫家全和莫家烈说。一位目击全过程的阿婆也证实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她说,两名穿制服的人这样做太不人道,即使他人有错也不能侮辱他人人格。


  如果此事属实请当事人指认


  棠德花苑保安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称,该路段经常有人在路边搞赌博,他说,当时两名穿制服的人从莫江西身上搜出有赌博的工具,他认为莫江西是罪有应得。事后,莫江西却否认说,如果他真在搞赌博为何穿制服的人不把他抓走,即使他有错也不能当众侮辱他的人格。


  记者随即来到被当事人和目击群众所指的两名穿制服的人单位--天河公安分局棠下派出所采访,一名值班警察说:“要采访请向我们的上级单位天河公安分局申请。”天河公安分局秘书科一名工作人员接记者打来的电话说:“如果这事是真的,那就叫当事人到派出所里指认民警。”


  依照警察的话,记者带着被羞辱的当事人再次来到棠下派出所,该民工及其老乡不敢入内便在门口蹲着,这名值班警察得知记者来意后说:“我的民警干嘛让你指认?我相信我们的民警素质不会错。”就在记者发稿时,一名姓苏的读者打来电话,称他当时目击了全过程,受害者所述都是事实,他说必要时自己可以出来作证,为此他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此事,要善待外来工。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