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上海--从10到10000元

发表:2003-10-0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菜选料考究,烹制细腻,色泽艳丽,成鲜适宜,口味醇厚或清淡素雅。如果按菜系来讲,沪上较流行的主要是杭帮菜、本帮菜(上海家常菜)、广帮和潮州菜。总体上讲,杭帮菜价位稍偏低,著名的如红泥、张生记和楼外楼等,广帮菜和潮州菜最贵,如杏花楼、新雅粤菜馆、申粤轩以及金凤、随园等。本帮菜的代表有老正兴、德兴馆、上海人家、美林阁等等,它们大多标榜正宗原味,事实上也难免融合了其它各家的特点。
  10元

  如果只有10元,除了街头的客饭快餐店或者拉面馆之外,既卫生又好吃的去处有沧浪亭、吴越人家这样的面馆。那里的面汤不错,据说沧浪亭的面浇头是越便宜的越好吃,比如辣酱面,香菇面筋面等等。吴越人家的就餐环境从布置到服务员的衣着都刻意强调了江南水乡的情调,让人感觉吃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发出粗鲁的声音。另外也可以选择丰裕生煎、新亚大包、永和豆浆这样的小吃。不过以上这些去处也需要算计算计,才能在10元之内拿下。最后,还有一个绝密好去处是上海图书馆的读者餐厅,这里最贵的菜只要4元,分量也不算少,还有各种汤点小食,很像学校的食堂。

  100元

  值得推荐的实在有太多地方啦!比如可以去天山酒家、红泥、王家沙、上海人家、申申酒家等处点一些比如皮蛋豆腐、红枣莲心、文蛤蒸蛋、生煸草头、丝瓜毛豆、西芹百合、东坡肉、西湖醋鱼、鱼香肉丝、干炸响铃、老鸭汤、排骨年糕、刀切馒头等等之类的家常食谱。每个菜肴大约为十到几十元不等,百元以内足以吃饱吃好。或者也可以去振鼎鸡、小绍兴之类的特色吃食店品尝那里的白斩鸡。另外,还可以选择自助餐,如锦江拉丁烤肉餐厅的希拉斯科自助烤肉(百元上下),随园的自助餐稍贵:138元加15%服务费。

  500元

  在上海,最常见的请客吃饭一般花费大约500元左右就可以做到既不失体面又能享受美食,前提是要选对地方。这类酒家包括美林阁、小南国、鹭鹭、鲜墙房、全聚德等等。比如去美林阁,可以尝尝它们的招牌菜:油条炒牛肉、椒盐大王蛇、茄子炝鳝丝、XO酱花枝片、美林阁炒蟹等等,不过要看清菜单谨慎选择,如佛跳墙一个菜标价780元可以考虑留待下次宰人时用。还有全聚德也是个热门选择,常常爆满。

  1000元

  沪上知名的菜馆都备有一些高档菜和特色菜,比如王宝和的蟹宴(主菜为菊花对蟹)、梅龙镇的蟹粉鱼翅,老正兴的青鱼秃肺、油爆虾、下巴甩水等、德兴馆的糟钵头、圈子草头、虾籽大乌参等。知名的国家级中式餐饮饭店包括梅龙镇酒家、绿杨村酒家、绿波廊酒家、美心酒家、杏花楼酒家等。在这些地方,可以品尝到色香味俱佳的名菜又可以对老店、名店的饮食文化得以一定了解。

  10000元

  想摆阔吗?那么在上海也可以满足你。这里有八家五星级饭店、近30家四星级饭店,只要说一声"找最贵的随便上"自然可以看到万元的菜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