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计生人员杀死婴儿 浙江夫妇公开事件受追击

发表:2003-10-09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浙江省绍兴市村民董铁丰(音)的妻子怀孕九个月行将分娩之际,当地生育计划部门以超生的理由对她进行强制性堕胎。婴儿的亲属表示孩子已经出生,有关人员涉嫌谋杀。这些亲属在向社会公开事件始末时受到恐吓,甚至被迫逃亡。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村民董铁丰在网络上发表文章称,2002年10月9日他的怀孕九个月的妻子前往新昌县计划生育指导站分娩。由于是第二胎没有准生证明,据称当天□晨1点40分左右,新昌县城关计划生育办公室20多人冲进产房,将陪产的董铁丰母亲及岳母拖出产房,并按住在外等候的董铁丰。当董铁丰母子两人极力挣脱冲进产房时,他们看到一名护士正在拔出刺进婴后脑的剪刀,伤口很深,剪刀上粘满了鲜血直至没柄,婴儿脑浆迸出。

董铁丰在名为“骇人听闻的计生执法”的文章中,引述生育指导站的医生表示,医护人员是根据新昌计生办执法人员的口头指示用剪刀刺死婴儿的,没有书面材料没有法律依据。医生还说采用这方法的还不止董铁丰一家。

星期一记者致电到负责手术的新昌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了解情况,一名护士说:“这是开颅手术,一般婴儿在引产时为了减少损伤就用这手术。”记者问:“要做引产手术不是也要得父母的同意?”护士说:“父母不同意引产,难道就让他生下来吗?”

香港妇产科医生李建宏(音)认为九个多月已经不算是流产。他说:“九个多月不是小产,也不是流产,已经是生产,分娩了。如果孩子没有心跳了,一定要剖开头颅才可以生产,这案子的详细形我们是不知道,不过产科里是有这种手术的。”

而董铁丰的母亲坚持剪刀刺死的说法,董铁丰的母亲向记者说她当时是在现场的,董母说:“那小孩已经抱出来了。”记者再问:“小孩是被剪刀刺到后脑里面去的吗?”董母说:“董丰铁说的都是事实。”

由于董铁丰把婴儿死亡的经过写成文章张贴在网络上,并指责新昌县计生办执法人员及医护人员涉嫌残杀婴儿,犯了谋杀、渎职等多项罪名而受到追击。夫妇两人目前被迫逃亡,在家里的老人则常常受到威胁恐吓。就连左邻右舍也接到命令,一旦发现董铁丰踪影要马上报告。

董母说:“这件事情我们都很难过的,反正这事都是真,我们也不想再追究什么。我们都是小老百姓,这会给我们带来麻烦的。”

记者问:“是不是有人警告你们不准说什么?”董母说:“是的。”

记者问:“是计生办的人警告的,还是县政府的人? ”

董母说:“反正他们都是一伙的吧,我们不只是不能对媒体 现在连私事都不能说的。”

中国大陆为了控制急速膨胀的人口,推行计划生育。同时强调文明执法,依法办事,但是粗暴执法,甚至执法者犯法的情形非常普遍。仅以董铁丰所在的浙江省为例,该省生育一胎后,不符合法定条件妊娠的,如拒绝终止妊娠的,生育部门可采取处罚手段只是预征社会抚养费。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