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疾病与晚餐不当有关

发表:2003-10-09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表明,危害人类健康的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以及癌症等,部分与饮食不当有关。特别是晚餐摄入不当,很容易导致多种疾病,最常见的疾病有以下8种。

  肥胖症 晚餐过饱,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浓度就会增高,再加之晚上人们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渐使人发胖。

  高血脂、高血压症 大量的临床医学和研究资料证实,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的入比经常进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至4 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压的人,如果晚餐经常进食荤食,等于火上加油,使病情加重或恶化。

  糖尿病 中老年人如果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B 细胞负担加重,进而衰竭,诱发糖尿病。

  冠心病 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热量,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 如果晚餐暴饮暴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抢救不及时,往往危及生命。如果胆道有结石嵌顿、蛔虫梗阻、慢性感染等,则更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肠癌 晚餐过饱,必然有部分蛋白质不能被消化吸收,这些物质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一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再加之睡眠时肠壁蠕动减慢,相对延长了这些物质在肠道的停留时间,促进大肠癌的发生。

  尿道结石 研究认为,尿道结石与晚餐太晚有关。这是因为尿道结石的主

  要成分是钙,而食物中含的钙除一部分被肠壁吸收外,大部分排出体外。据测定,人体排尿高峰一般在饭后4至5小时,如果晚餐过晚,排尿高峰期人处于睡眠状态,尿液全部潴留在尿道中,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道结石。

  神经衰弱 晚餐过饱,必然造成胃肠负担加重,紧料张工作的信息不断传向大脑,使人失眠、多梦等,久之易引起神经衰弱等疾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