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中国共发生各种事故33起 死亡154人

发表:2003-10-09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死亡116人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1日至7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6起,造成116人死亡、107人受伤。事故起数及死、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43.2%和30.5%。未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日总结“十一”长假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情况时表示,“十一”期间,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交通秩序良好,主要国道、省道未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全国交通安全情况基本平稳。

  公安部交管局的分析报告显示,在26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与客车有关的事故8起,与摩托车有关的4起。翻车、坠车事故13起,爆胎导致事故3起。从分布区域上看,广东发生4起,贵州、新疆各3起,内蒙古、江西、广西各2起,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重庆、西藏、甘肃和宁夏各1起。

  在全部26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有17起发生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上,占总数的65.4%。公安部交管局分析报告认为,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超速行驶、违章超车和占道行驶等。此外,也与雨天、雾天道路环境差有关。

  据介绍,早在“十一”长假开始之初,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就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事故多发点、段增设警示标志,合理安排警力,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新华社 记者王雷鸣、田雨)

  两起特大事故 死亡20人

  据中新网援引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息,10月1日至7日,中国安监局接到特大事故2起,死亡20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存在四大主要问题。

  这两起特大事故分别是:10月2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小凹子煤矿(私营有证)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18人作业,其中10人死亡,8人受伤。10月7日10时20分,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新会中心南路益华商业广场工场工地棚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

  10月1日至7日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是:

  1、小煤矿发生特大事故。国庆节期间,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小凹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

  2、建筑施工企业发生特大事故。10月7日10时20分,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新会中心南路益华商业广场工场工地棚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

  3、重大中毒窒息事故多发。10月1日-7日,共接到重大中毒窒息事故报告5起,死亡18人。(1)10月1日,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一个体石灰窑在装窑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2)10月1日,广东省增城市长江制衣印染公司在清洗漂染池时发生中毒事故,死亡4人;(3)10月1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社会福利企业服务公司二化厂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故,死亡3人;(4)10月2日,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恒源工贸公司1名职工在测柴油油罐时坠入罐中,另3人盲目入罐抢救,造成4人窒息死亡;(5)10月5日,浙江省温州瑞安市精石刀具公司在检修废水处理槽时发生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

  4、道路交通重大事故多发。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发生重大事故15起,死亡71人,分别占全国重大事故45.5%、49.0%。其中:内蒙3起,死亡14人;江苏1起,死亡3人;福建1起,死亡4人;湖南1起,死亡4人;贵州2起,死亡17人;西藏2起、死亡7人;重庆2起,死亡10人,甘肃3起,死亡12人。

  5起重大中毒窒息事故 死亡18人

  据中新网援引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息,10月1日至7日,安监局共接到重大中毒窒息事故报告5起,死亡18人。

  (1)10月1日,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一个体石灰窑在装窑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

  (2)10月1日,广东省增城市长江制衣印染公司在清洗漂染池时发生中毒事故,死亡4人;

  (3)10月1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社会福利企业服务公司二化厂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故,死亡3人;

  (4)10月2日,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恒源工贸公司1名职工在测柴油油罐时坠入罐中,另3人盲目入罐抢救,造成4人窒息死亡;

  (5)10月5日,浙江省温州瑞安市精石刀具公司在检修废水处理槽时发生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