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率民警鸣枪追堵民用车辆 车毁人伤无人管

发表:2003-10-10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定西市渭源县一名副县长带领公安民警、法制局、林业局等干部检查护林工作时,在国道上发现两辆没有牌照的农用三轮车,怀疑是偷盗而来,开始追堵。

  在近40分钟的追堵过程中,身穿便装的民警察开枪示警,并用石头击打三轮车,仓慌中,两车主弃车而逃,无人驾驶的三轮车倾覆,导致三名无辜妇女身受重伤。

  追车者将伤者送到医院后,既不支付医疗费,也不派人看护,任凭伤者在医院遭受病痛和饥饿的折磨的同时,还受到有关人员的威胁:谁告状将就把谁抓起来。告诉前去询问情况的伤者家属,他们是碰见交通事故做好事,并多次威胁伤者家属,如果上访,将把上访者抓起来法办。

  寻女途中遭遇警车追击

  2003年6月19日,陇西县菜子镇50多岁的农妇赵月娥约上同村亲戚家两个30多岁的年轻媳妇田芳、罗毛眼一同外出寻找失踪的女儿。当日一大早,她们先从陇西来到漳县,寻找未果后,就到漳县殪虎桥搭乘一辆农用三轮车,沿国道212线准备到会川镇继续寻找。

  6月19日上午10时许,当赵月娥等人乘坐的三轮车翻过分水岭,行进到会川军马场附近时,发现路边停有车队,并有一辆带警灯的白色车辆从后面追了上来,三轮车司机见状,立即调转车头,加大马力原路返回,紧随其后的另一辆三轮车主看见后,也调转车头与前面的三轮车同时并排逃跑,后面一辆警车和一辆小车紧追不舍。两三轮车主面对突如其来的追击大惊失色,他们加大马力在崎岖蜿蜒的山间公路上疯狂行驶,后面追击的车辆也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继续向三轮车追击靠近。

  鸣枪石击两车倾覆

  由于分水岭山势险要,路陡弯急,在近40分钟的追击过程中,警车始终无法赶上高速行驶的三轮车,很快,三轮车翻过分水岭进入漳县境内。突然,赵月娥、田芳、罗毛眼看见警车车窗内伸出一只手枪,随着“砰”地一声枪响,田芳当时被吓得尿了裤子,田芳和赵月娥等三人吓得从车上站了起来,向三轮车司机惊呼:“赶紧停下,让我们下去,他们用枪打开了!”,司机惊慌失措地说:“不敢停,停下罚钱呢!”此时,赵月娥三人又发现警车上下来3个人,其中一人中等个头,留着小平头,三人抄近路向三轮车追堵,并拿起石头向三轮车击打,这时,两三轮车司机突然纵身跳下车逃走,无人驾驶的三轮车先后翻下山路,赵月娥三人被摔得血留满面不省人事。

  受害人忍痛挨饿

  警车和小车追到跟前,将赵月娥三人送到会川镇医院抢救,当晚,电话告知伤者家属说,出了交通事故,让家属多带些钱来医院。赵月娥的儿子年初病亡,女儿失踪,罗毛眼的丈夫外出打工,家里只有三个不懂事的孩子,没有亲人前来探望。只有田芳的丈夫一人借了几百元钱,星夜赶到了会川医院,但警方并未将实情告诉他。

  9月25日,记者赶到陇西县菜子镇采访时,赵月娥和田芳向记者哭诉了当时的情形。6月19日,赵月娥由于无人看护,身无分文,经过简单处理后,从医院拿了点药自己回家,一到家中便卧床不起,至今无人过问;田芳经过4天4夜的抢救,脸部、头部多处破裂缝了40多针,在勉强治疗了20天后,因没有生活费等原因,也不得不回到家中,但由于惊吓和摔伤等原因,导致小便严重失禁、头晕、乏力、双目视力模糊而不能下床;罗毛眼昏迷7天7夜后,终于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但头左顶部骨折、左颞脑叶挫裂、鼻骨骨折,大脑严重受挫,9月26日记者到会川镇医院采访时,她说话语无伦次,吃饭全靠同病房的病友接济,也没有人陪护,同时由于她的左眼无法睁开,医院准备二次手术,却由于没有人在手术单上签字而屡屡拖后。

  有人威胁受害人

  据田芳的丈夫向记者反映,当时,他赶到会川医院后,从目击者口中了解到一些该案的真实情况后,前去会川派出所讨说法,该所所长先告诉他说:此事与警方有关。后又说没有关系,并威胁田芳的丈夫说,如果再到派出所来找就把他拘留。妻子田芳清醒后,他多次到派出所要求解决生活费、医疗费等问题时,继续受到威胁。田芳被迫无奈出院后,派出所的指导员又赶到田芳家中说:此次事情是交通事故,我们正好碰上做了好人好事,你们不要不识时务!并第三次威胁说,不要胡告,胡告就抓人!赵月娥和罗毛眼家的情形就更为可怜,由于她们家中无人主事,有关部门干脆置之不理。

  副县长躲避采访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渭源县主管政法的张亚龙副县长也在现场,其乘坐的车辆也参与了追车事件,并在事发后与渭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韩玉贵队长等人在住院证明上签过字,伤者家属也于事发后将此事件向渭源县委、县政府、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进行反映,但至今无人过问。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渭源县采访时,拨通了张副县长的手机,他称自己在定西党校学习。几分钟后,记者在县政府了解到,张副县长就在县上,正陪民政部门的人吃饭。下午两点三十分左右,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张副县长此时正在陪同上级部门有关领导下乡检查工作,可拨通张副县长的手机时,他又称自己正在去定西的路上。之后,记者来到渭源县检察院采访,该院一位副检察长告诉记者,9月9日接到受害者家属反映后,作为违纪问题,该院于9月12日将材料转到县公安局纪委。渭源县公安局政工办的负责人知道记者来意后说,局领导全部不在,当时参加追车的韩玉贵也下乡办案。

  派出所无警察值班

  记者来到会川派出所时,一位叫张勇的联防员正在值班,他告诉记者,所里人员全部外出,电话他不知道,当记者问如果有人报案,怎样和所领导联系时,他说不知道。随后,记者在会川街道上找到了当时驾驶警车追赶三轮车的韩玉贵队长。他带记者来到派出所并借故在厕所里打了10几分钟的电话后告诉记者,当天,张副县长带领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检查护林和植被保护工作时,发现两辆没有牌照的三轮车,怀疑是被偷的,所以开始追堵,三轮车仓慌逃跑中,车主弃车逃走,造成了车翻人伤的事故,是否有人开枪和用石头追打,他本人不知道。他向记者回忆当时的经过时说,是自己驾驶的一辆警车在追,车上没有下来人,后又说追堵途中,有人从自己的车上下去追堵,张副县长的车跟在后面。同时,韩队长告诉记者,从该路段通过的所有车辆,警方都可以怀疑是被偷来的,有权进行检查。对有人开枪一事,韩队长说,他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

  如今,事发已有三个多月了,但问题却迟迟没有人处理。采访时,受害者不止一次问记者:“会不会就这样罢了?”记者哑然。

(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