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太太吃土70年 一天不吃不舒服

发表:2003-10-10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78岁叫郝凤兰的老太太吃土70年。

  昨日,记者怀着浓厚的兴趣去拜访了家住阜新市彰武县哈尔套镇柳树营村么柳屯的郝大娘。老人家正在院子里抡着镐头刨茬子,根本看不出来她已是年近八旬的老人。

  她的老儿子梁永革对记者说,母亲辛劳了一辈子,前几年还下地干活,现在洗衣、做饭以及一些杂活样样都能干,闲着就无聊,院子里的菜地都是母亲侍弄的。

  8岁时突然爱上吃泥巴

  郝凤兰8岁那年,突然对自家的土窗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晚上偷偷地去啃一块块的泥巴,一发而不可止,直到把窗台都啃圆了,然后就去吃墙皮上的土,尤其对炕坯土更是情有独钟,百吃不厌。

  23岁结婚以后,她的“恶习”仍然没有改变,开始丈夫不知道,发现后没少和她生气,日久天长拗不过她只好做罢。就这样,除了粗茶淡饭以外,土成了她每天必需的“食物”,甚至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停止,一天不吃就觉得不舒服,没精神,连觉都睡不香。

  30岁那年,她曾经患过气管炎,很严重,别人以为她不会再吃土了,可是她仍然如此,一年以后,竟神奇地痊愈了,并且没再犯过。偶尔患感冒的时候她更愿意吃,她对儿子们说吃土比吃药都强,根本不用去看医生。

  70岁以后,她有意识地限制自己的吃土量,但每年至少也得吃上四大盆。

  一辈子吃土有讲究

  当然,郝大娘并不是什么土都吃,别人拿来的土她是绝对不吃的,而必须是她亲眼见到的洁净的土才能吃。现在的泥墙没有了,土坯也没有了,可以选择的土少了,她就去树根底下取黄土,拿到家里后,用清水在盆里浸泡后,像活面一样把泥土做成直径20厘米、厚1厘米的饼子,在太阳下面晒干后,用一个兜子仔细地存放起来。

  有一次,郝大娘到沈阳市郊一个亲戚家串门,不好意思带着泥饼,在20多天的时间里,大鱼大肉根本吊不起她的胃口,因为没有土吃,抓耳挠腮,浑身难受,忽然发现人家院墙的砖缝是用黄泥砌的,没办法,扒掉了三层砖才算过了口瘾。

  谈话间,当着记者的面,老人家拿出了很干很干的黄泥饼,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不大一会儿,大半块泥饼就咽下去了,看那样子真像是品味一块香醇的蛋糕。

  医学上称这是“异食癖”

  就郝大娘吃土的怪异现象,记者查询了有关资料。据资料介绍,这种吃土嗜好医学上叫“异食癖”,症状是其爱以煤渣、墙皮、土块、纸张等“怪”东西为食物,并在摄食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殊的嗜好,对通常不应取食的异物进行难以控制的咀嚼与吞食,其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专家们发现,某些缺铁性贫血和锌缺乏的小儿部分有嗜食异物表现。

  嗜异现象是一种心理失常的强迫行为,往往与家庭忽视和环境不正常的现象有关,日久成为习惯变成不易解除的条件反射。若长期食用,将导致人体消化系统发生紊乱,易患胆道及泌尿结石一类的疾病。

  然而郝大娘泌尿、胆道以及胃肠系统基本没有什么毛病,身体各个部位也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耳不聋,腰不躬,头脑敏捷,手脚利索,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郝大娘风趣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吃土馋得慌,我的体格这么好可能是因为吃土的缘故吧,现在怎么没有人要78岁的老太太打工呢?”


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