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要上学 五所大学都批准

发表:2003-10-14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老鼠也要上大学了,英国五所大学发放入学许可给一名伪装为米老鼠的记者,他利用假名、假成绩、假资历等方式,“骗”得五张入学许可,不仅让五所大学尴尬万分,也使得申请入学的公平性受到严重质疑。

 最近是英国大学新鲜人办理入学注册的季节,今年有五个学校的某一科系,势必将有学生缺席,因为以米老鼠(Michael Mouse,昵称MickyMouse)为名的独立电视台记者迈特连德,轻松取得五所大学的入学许可,可以预见米老鼠确定不会只为了拿一张审核不严格的文凭,而轻易放弃在迪士尼乐园的金饭碗。

 迈特连德以米老鼠为名,向英国大学及学院入学机构索取正式入学申请表后,以假名、假住址、假资历、假介绍信,向各大学寄出申请函,为了揭露招生审核过程的不严谨,他故意用了一堆拼错的单字,同时将代表“迪士尼乐园”的英文单字拆解,重新排列,当做住址,而且在申请信函中,经常有意透露米老鼠的身份。

 他在自我介绍时表示,“是该醒来及嗅寻起司的时候了”、“虽然我的工作非常有趣,但当我在申请其他比较严肃,而非只是单纯娱乐他人的工作时,都被拒绝了”,描述目前的工作时,他写下“促进一般的美式生活文化”,而在伪造的推荐信中,推荐人则写着“我认识米老鼠(Micky)好几年了,我相信,在休闲、娱乐和旅游事业上,他是个天才,这可由他过去众多才华洋溢的作品获得证实”。

 迈特连德故意留下的许多“线索”,在申请过程中,并未受到任何质疑,连伪造的过去学校成绩,也都过关,发给他入学许可的包括伯明罕大学、赫尔(Hull)大学、肯特郡的坎特伯利基督教会学院、卢顿(Luton)大学及林肯大学等五所学校的不同科系。

 在拿到伯明罕大学科技传播系入学许可前,负责入学审核的导师只在电话中问他一个问题,“什么是科技传播的意义”,他回答,“嗯,就是使人了解复杂的系统”,“嗯,也是研究有关于网路的可能性”,就快速通过了考验。

 迈特连德取得入学通行证轻易到连他自己都觉得惊讶,各大学在脸上无光之余,也反击指出,任何人想要以欺骗手段进入大学就读,都不可能得逞,顶多在第一阶段被接受,其后一定会被发现日剔除。

 虽然米老鼠确定不入学,但对于学校的反驳,迈特连得一点也不以为然,他认为,在招生人数大增后,申请审核愈来愈不严谨,且大学也愈来愈不值钱了,任何有心作弊的人,想要拿到文凭并非难事。

 英国高等教育最近确实面临许多结构性问题,首相布雷尔要求将大学入学率提高到五成,首先即面对学生程度降低的指责;而教育部希望平衡公私立高中发展,以控制补助金为手段,希望排名较高的大学能够增收公立学校学生,也引起知名私立高中杯葛。

 不过,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历史悠久的申请入学方式,其公平性在这几年特别受到质疑,虽然已有许多大学陆续取消或降低较为主观的口试成绩占入学标准的比率,但因政策导引,经常有在校及考试成绩优秀的私校学生意外落榜,而在社会上喧腾一时,大众对政府操弄入学标准的疑虑持续升高。

 迈特连德以申请审核过程,暴露了各大学内部对坚持入学标准的无心,并强列质疑取才公平性,米老鼠在这一事件中,除了娱乐大众外,也留下值得省思的议题。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