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携带电影片《英雄》去法国巡回?

作者:卢笙 发表:2003-10-14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巡回大使陈至立在三中全会前几天去法国又巡回了一番,去年老江去德国访问带着陈至立,今年高升为国务委员的陈至立不能带着老江,于是携带着老江出资三千万美金拍摄的美化暴君的电影《英雄》去法国了。反正都一样,那电影里面歌颂的秦王不就是暗指江泽民嘛!

有人猜测说,嘿,陈至立怎么和老江铁成那样了,会不会江泽民是历史上的秦桧,而陈至立是卖国贼的老婆王氏啊?

这谁能说得清?不过从陈至立利用职权把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排出民族英雄之列,而专门篡改各朝代著名卖国贼的历史来看,这种说法似乎又不象凭空想象。

新华网10月9日有一篇《特别报道:“中国”成了巴黎人的口头禅》,报导说,1999年和2000年,中法领导人在相互进行国事访问时共同商议并决定中法互办文化年(2003─2005年)。经过三年的筹备,中国文化年从10月6日起在法兰西大地隆重“开年”。在走访众多中法人士后,记者感触最深的是双方都强调文化年已远远超越了文化的范畴,在国际关系和国际事务纷繁复杂的今天,中法互办文化年,其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很难概述。

报导说,法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远不如中国人对法国的了解全面,很多人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皇城、长辫子、马褂和自行车上,全然不知当今中国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

中国人真的对法国了解吗?咱政府连互联网上都把守着30多万网特,老百姓想上网看看外面的世界要用身份证,看了当局不想让你知道的消息,就监狱侍候,所以准确地说,中国人知道的法国是中共眼睛中的法国,而不是真正的法国。而法国人不了解中国是因为中共把自己藏在黑幕里,怕让人了解。驻北京的外国记者要是想在天安门拍摄一些中国政府不许拍摄的镜头,轻者被吊销记者证,重者被冠上“盗取中共情报”被驱逐出境。

其实中共不需要花巨资筹备三年搞什么中法文化交流,只要自己敢把自己的活动透明了,互相之间也就“交流”了。目前看来这个愿望似乎离现实太遥远,以后要搞的“交流”只能规模更大、声势更大。

因为,中宣部最近曾经下达文件,著名新闻单位对八十六项敏感话题采取统一口径。这些言论禁区包括最近非常热门的三中全会和神舟载人飞船计划。

今天,新华网头条发布新闻宣布“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闭幕”,新闻中指出,“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依照法定程序对宪法作适当的修改和补充也是必要的。但会议并未透露中共中央对宪法修改提出的具体建议。”

遵守宪法遵守宪法,不是全体国民都要遵守的吗?那么哪里不合适,哪里需要“适当”的修改和补充“人民的公仆”不应该让“国家的主人”知道吗?如果连对宪法作出什么样的适当修改和补充都不能对老百姓透明,那宪法是用来制约谁的?难道“三个代表”真是代表到了极至,“国家的主人”只需要象猪一样会吃会喝会睡就行了?

话又说回来了,从媒体的报导来看,十几亿“国家的主人”连会吃会喝会睡的资格都不具备。因为江绵恒们随便圈地,“国家的主人”们象猪一样被赶来赶去,离开几辈人生息的地方;因为江泽民们要把国库里的钱偷运到海外个人帐户,所以“国家的主人”们没有吃也没有喝。也许“三个代表”的内涵里包括了代表“国家的主人”们的一切权力,所以中华民族的子孙们连吃喝拉撒睡等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权力都被剥夺了!

花多少钱可以掩饰这些中共独裁下的数不清的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的悲剧?陈至立为“中法文化交流”所带去的电影《英雄》能欺骗蒙蔽住所有的法国人吗?

新华网那篇报导中有一句话把这次“中国文化年”的目的披露得淋漓尽致:文化年已远远超越了文化的范畴。

当文化为独裁暴君服务的时候,它比砒霜、氰化钾等毒药更甚千倍。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