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报告:中国今年军费增加11.5%

发表:2003-10-16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韩乃国伦敦十五日专电)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今天发布二○○三至二○○四年全球军事平衡报告,其中指出,中国今年的正式国防预算比去年成长了百分之十一点五,金额从一千六百六十二亿元人民币增加至一千八百五十三亿元。

这家知名的英国智库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内中国最大宗的军事采购案是以十亿美元向俄罗斯增购二十四架苏恺30MKK 战机,这是中国于一九九九年以及二○○一年购买三十八架此型战机之后的后续订单。

报告又说,虽然中国近年来为了达成军事现代化的目标而向俄国采购许多军备,但是每一采购项目都有中国自己相同的系统正在研发生产中。例如,中国在购买两艘俄国制的Sovremenny驱逐舰后,目前自己正在建造一艘六千吨的052B驱逐舰以及一艘新的弹道飞弹核子动力潜舰。

另外,中国近年来一方面向俄国购买一百架苏恺30MKK 战机以及二十八架苏恺27战机,另一方面在国内由它的航空工业公司同时进行三项航太工程计画,更新或研发三个机种:JH-7A、与美国F-16战机相当的FC-1Super 7、以及新的J10;一旦这三项研发计画完成,中国每年将可生产三十至五十架各型飞机。

去年十一月,中国将中央军委会改组后,继续军事改革。今年六月,中国决定将解放军人数裁减百分之二十,大约为五十万人,以加速军队现代化,预计至二○○八年,中国的军队人数会减至一百八十五万人。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报告指出,中国最近数月的军事演习都是以海陆两栖联合作战为主,对于在科技上占优势的对手,中国军方则采取特别设计的“三攻、三守”策略。

在对外军事关系方面,中国在过去一年恢复了和美国的军方交流,并和中亚与亚太地区国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或讨论组成区域共同防御的可行性。

报告中并提及布什政府于七月向美国国会提出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其中指出中国目前拥有的短程弹道飞弹数量为四百五十枚,预计若干年后飞弹的数量将会增加百分之七十五以上,这将使得台湾海峡成为注意的焦点。这本三百六十八页的报告又说,同一期间内,台湾也在进行军事改革,将海军的人数从五万五千人减少至四万五千人,空军也减少了一万人,陆军则成立862AB旅,强调快速部署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