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A联赛的看不见的战线

发表:2003-10-1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甲A联赛第20轮就要打响了,围绕此轮比赛的流言诽语似乎比以往更多了些,当然最热门的话题还是“实德系”。围绕着两支据说都是实德系队的较量--冠沈之战的猜想尤其多,许多的议论,各样的猜想,其中心是想描述一下那条看不见的战线,或曰“盘外招”。

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国足协采取的种种预防措施非但没有使“盘外招”有所收敛,反而推动了“盘外招”向三维方向发展。以前是主客两家暗自较劲,“盘外招”是在两维空间中活动,通常是主队有若干优势。而现在,看不见的第三维插到主客之间,普通人简直看得有些眼花缭乱。比如,辽宁中顺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郝海东在比赛当中就怒斥主裁判何志彪为“昏哨”,昏在何处?郝董根据什么这样“懂”?原来不配合主队的场上活动还在其次,最主要的是有第三只手插入其间。因为何主裁隶属于深圳,而深圳队的对手不是辽宁中顺队,是大连实德队,所以何志彪只有昏实德队的动力,而没有昏辽宁中顺队的理由。这本是实德系的专利,原来深圳人也不老实。有趣的是,大连人王学庆也在同一轮发昏,对重庆力帆队痛下杀手,硬在比赛快结束时,把力帆队嘴里叼着的鸭子抢走。如果说何志彪是吹了“昏哨”,那么王学庆就是典型的“黑哨”。王学庆因为这一吹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这一处罚改变不了力帆队的命运,但却为实德系要做掉力帆队以为冠城队冲超扫清障碍的传言作出了人人看得见的注解。

对于这种“盘外”战,中国足协派出钦差大臣是没有用的,该使用裁判回避制度。例如,俱乐部处于第一集团的地区的裁判,不能执法有该集团成员参加的比赛。而处于保级集团的地区的裁判,不能执法有保级集团成员参加的比赛。再考虑到“实德系”的相关关系,哈!中国足协手中的裁判真是无法调遣了,难怪有人呼吁请老外来主裁。

兵法有云,两军交战,攻心为上。每当联赛要开打,围绕辽宁足球俱乐部拖欠工资这一事总是被炒得热火朝天,也不知道是对手为瓦解辽足的军心而实施的攻心战,还是辽宁足球俱乐部为麻痹对手而放出的烟幕弹。而奇怪的是,辽宁足球队的内哄似乎并没有怎么影响战斗力,甚而一内哄就进球,内哄反而是一种动力,就像讨饭的乞丐自己打了个头破血流,反而能得到更多的施舍。

此次金德队未入川,冠诚和金德两家就都表现出剑拔弩张的样子,都发誓要向对方全取3分。场面虽然热烈,但大家都知道,其中必有一个在作秀。若按甲A联赛土教练一般总是打败洋教练的经验谈,此次金德入川,尽管住进了五星级,下达了必胜令,还是凶多吉少,难以逃脱“实德系”流言的困扰。若此战金德队失利而下一战金德队又在辽宁队上取得了三分,就更加证实了金德队是“实德系”的成员,为保冠城冲超而同时送上两分大礼。“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礼贤下士时,如是当时身先死,一生真伪有谁知?”总而言之,沈阳金德队若不能战胜冠城队,那么张澎究竟是周公,还是王莽,当真就难说得很了。家乡出了这样的俱乐部,绝对不是父老乡亲们的愿望。

莫要以为冲超的盘外战光是俱乐部斗法,事实上如果郝海东的怀疑成真,则俱乐部所在的地方政府也难逃参加“盘外战”的干系。因为无论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还是深圳平安俱乐部,都没有直接驾驭本地的裁判的能力。从重庆市的副市长到力帆俱乐部鼓劲到张曙光抱怨辽宁省政府支持不力,似乎也在暗示,在冲超大战中,各俱乐部都千方百计地想把各地的政府卷了进来,谁敢说这不属于“盘外”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