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获释后首次接受媒体受访 全面反思人生 (2)

发表:2003-10-1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一生中任何时候都满足


  这个事件会使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圈子和真心的朋友。


  吴小莉:在落难的时候,亲情和友情的体验是不是更加深刻?


  刘晓庆:特别深刻。我的朋友在400多天当中每分每秒都在帮我。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我觉得生命都是他们给的。我一定要活下去,要为他们活着,活得特别健康。好多人都说,我现在的状态比原来更好了,其实是因为他们。


  吴小莉:你觉得你的朋友最喜欢你的是什么?


  刘晓庆:我不知道他们喜欢我什么,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可爱。最早的时候,我就特别奇怪,我是谁呀,何德何能让你们这么玩儿命地来帮我,我觉得我不配他们这样为我去做,所以我一定要用我的全部来报答。


  吴小莉:你朋友觉得你最可恶的地方在哪里?


  刘晓庆:特别不会保护自己,我比较喜欢胡说八道。


  吴小莉:现在很惜福吧。


  刘晓庆:对,特别特别珍惜。我要特别感谢这个事件,它使我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幸福的圈子,会有真心的朋友。现在我觉得比我一生当中任何时候都满足。


  财务状况不是很好


  房子有很多按揭款没有付,还有很多债务。


  吴小莉:现在财务状况怎么样?


  刘晓庆:百废待兴,因为我们的片子还有很多需要清理,我现在要去挣钱,买菜,生活,我们的房子还有很多按揭款都没有付,还有很多债务,财务状况不是很好。


  吴小莉:你刚出道的时候,工资比较少,所以赚钱是头等大事,现在是不是又回到了原点,赚钱是不是又变成了很重要的事情?


  刘晓庆:对呀,记得当时工资很少,但那时候也很大方,经常预支还没有赚到的钱,现在也是这样。在昨天,我签了第一部片约,而且收到第一笔钱,特别高兴,我觉得从来没有像这笔钱让我觉得是钱。还没签之前就在想先还谁,后还谁。根本就不够,还得再去挣。


  吴小莉:觉得自己经商怎么样?


  刘晓庆:过去一直觉得我经商很好,有一段时间很自满,觉得经商能赚到钱,我怎么这么棒啊!但现在觉得我特别失败,事实上我艺术家做得不是非常成功,经商更不能说是好的,需要重新定位。


  吴小莉:有没有想过要再从商?


  刘晓庆:还没想那么多,我觉得目前改变财务状况是当务之急。有很多关心我的朋友来赞助和资助,都被我谢绝了,我觉得还是靠自己的能力挣钱比较好,我比较喜欢花自己挣的钱,亲手挣来的。


  现在是个完整的幸福女人


  愿为男友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这一生还从没在结婚时发自内心地说过“我愿意”。


  吴小莉:有没有想过要为400多天来守着你的男伴做些什么?


  刘晓庆:一切。付出生命也可以。


  吴小莉:会不会想到结婚?


  刘晓庆:当然会,肯定会。


  吴小莉:对披婚纱的那种憧憬是不是不太一样了?


  刘晓庆:一样啊,我觉得我这一生还没有在结婚的时候特别发自内心地说出过“我愿意”,我希望能够有这一天。


  吴小莉:我记得你说过,你希望年纪大了以后能有不用戴面具的老朋友,然后有老伴,是属于自己的,是自己爱的,能够守在一起的老伴,你现在是不是真的找到了?


  刘晓庆:对,找到了。有特别真心的朋友,有特别好的准老公,作为一个女人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宝贵呢,我觉得我现在是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女人。


  我没有对付媒体的能力


  媒体帮过我,也带来过伤害,近30年中把我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吴小莉:现在很多媒体在找你,为什么你不轻易露面,很低调?


  刘晓庆:我从来不认为我有对付媒体的能力,曾有一段时间我被媒体誉为“炒作专家”,我觉得这太过誉了。目前在这种商业社会中,没有任何个人的力量可以去左右媒体,我并不认为我有这样的才华。


  在近30年当中,媒体帮过我很多,也带来过很多伤害,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们,在我没有想好的时候,还是先不见为好。


  吴小莉:对于媒体给你的正面、负面的报道,或者真实的、不真实的报道,你是怎么看的?


  刘晓庆:没有看法,我不能左右的事情,我就不去研究它。每一次和媒体见面,我都试图努力告诉他们我是怎样一个人,但是经常会有很大的变化,可能他们对我的看法和我对自己的看法是不一致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我的社会环境很差。我希望能够改善,就是通过我的努力,在媒体的帮助下,有一定的改善。


  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不要说别人了,所以媒体在近30年当中就把我变成另外一个人了,久了以后,我认识到作为公众人物就是要作出牺牲,要付出代价,这样想就好多了。


  复出挣钱为了还债


  各种片约会加快进程,之前拍的《洛神》希望卖个好价钱。


  吴小莉:会不会把过去这400多天的经历集结成文字出书?


  刘晓庆:还没有这个计划。


  吴小莉:准备好复出了吗?


  刘晓庆:对我来说,我的目的不是为了复出,是挣钱。别的挣钱方式我还不很驾轻就熟,拍戏比较好。


  吴小莉:好像有人想找你拍广告,有没有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