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协调爱滋萨斯卫生战略

发表:2003-10-19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2003-10-19讯:
在对付爱滋病和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简称"萨斯")的问题上,美国寻求与中国紧密合作,美国同时敦促中国让卫生体系更为透明。
美国卫生部长汤普森星期日(10月19日)敦促中国领导人在爱滋病蔓延问题上更为公开。按照中国卫生官员的说法,去年中国有20万人死于爱滋病,超过100万人受到感染。
汤普森在结束了与中国卫生部长高强的会谈后对记者说,中国愿在国内传染病方面采取更加坦率的态度,这令人鼓舞。
汤普森还宣布,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将在北京成立一个爱滋病办公室,此前,美国几个卫生机构已经批准拨款3,600万美元用于资金援助。
萨斯自从去年11月起在中国爆发,但中国隐瞒了六个月,直到萨斯全球蔓延,将近800人丧生、8,000多人感染,才承认问题的严重。
中国还试图掩盖爱滋病的大面积传播。自从90年代初,由于政府支持的血站制度不够卫生,中原地区几十万村民感染上了爱滋病毒
汤普森说,"如果爱滋病在中国就像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一样蔓延,那么我们就将面对一个真正的全球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