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益阳分行原行长看守所吊死 家属质疑死因

发表:2003-10-2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4日凌晨,中国银行益阳市分行原行长朱国勋突然在益阳市第一看守所里“上吊自杀”。但是家属不肯相信朱是自杀,因为此前,朱通过自己的律师转告家人他对自己很有信心。

* 家属质疑朱的死因

据潇湘晨报10月20日报导,10月14日凌晨,与朱同押在一个房间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屋外的卫生间,看见朱被自己一条裤子吊在房间晾晒衣服的铁丝上。该市120急救中心于凌晨3时54分接到看守所的电话,3时56分救护车出发,到达看守所时朱已死亡。有关人士说,“初步分析,朱是自杀。”

朱的亲属赶到看守所后,一直强烈要求看朱的遗体,但屡被拒绝。直到两天后的下午2时,朱的家属才被许可见到朱的遗体。

“我们为什么不能在第一时间见到自己的亲人呢?”朱家人不肯相信朱是自杀。相反,此前,朱还通过自己的律师转告家人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因天冷,朱还曾要家人给他送去毛衣毛裤。

“他怎么会自杀?在戒备森严的看守所里,他怎么能走出监门,在空无一人的卫生间自杀呢?”朱家人质疑说。

* 疑与“南流”资金有关

关于朱国勋的死亡,另一种说法是可能和10年前益阳大量资金南下有关。当时银行和一些单位纷纷将其资金投资沿海炒地建房,银行贷款出去可以得到20%的回扣,如果是与外地合作的话,则五五分成。但后来投资沿海的资金大多有去无回,“朱不可避免地卷入其中”。

朱国勋在事发之前,益阳银行系统就已经发生震荡──6月4日,长期驻守深圳的原中国银行益阳分行信贷科长王新明被捕。原中国银行益阳分行计划科长邓秋香、人民银行益阳分行行长刘某等多人相继被捕或传讯。记者了解到这些银行干部均是因为“贷款出去出了大问题”。银行一老干部告诉记者:“但朱国勋似乎不太害怕,他一边遛狗一边说他的问题不大,比他厉害的人多的是。”

* 生前涉嫌受贿被逮捕

有关人士介绍说朱因涉嫌受贿及挪用公款而被关入看守所。6月8日晚10时许,朱国勋被中国银行益阳分行纪检书记和两名检察院的人请去协助调查“南流资金”问题将其带走。继而,检察院又来人在朱家搜走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存折等财物共计价值60余万元。6月9日,赫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将朱国勋予以刑事拘留。6月22日,朱以“涉嫌受贿”被逮捕。

相关人员透露说,经过审查,朱国勋涉嫌的两宗罪犯罪事实确凿,且数目“特别巨大”,一旦罪名成立,朱将被判处重刑。

据了解, 朱国勋今年63岁,他于1957年入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1年,朱从宁乡武装部转业到益阳地区任人民银行地区中心支行副行长。1984年,朱国勋负责组建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并任副行长,后升任行长。2000年退休。

报导说,益阳相关部门将在近日公布朱国勋的真正死因和涉案审查结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