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刘晓庆与九个男人的恩怨

发表:2003-10-20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男人,我们怎么活?”证实刘晓庆这段名言的是她自己跟许多男人之间的恩怨情仇。

  刘晓庆自1975年从影以来就有6位男人跟她一起进入公众的视线,加上人所共知的老冤家王建中和唯一真正的男性朋友李年,可以看出,没有这些男人,刘晓庆的人生不会这样“精彩”。

  在刘晓庆身边的这些男人中,有情人,有丈夫,有对头,也有朋友。透过刘晓庆周身的是是非非,透过曾经围绕在她身旁的男人的表情态度,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其中人情事故变换的奥妙。

  第一次恋爱的男人:她如果判刑坐牢,我会去探监。现在她出来了,我很为她高兴。

  刘晓庆出生于1951年,1975年进入演艺圈,刘晓庆的初恋开始在1970年,她的对象姓庞,现在为某演出公司总经理。

  庞先生当时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一次,回老家四川达州探亲,遇到了当知青的刘晓庆,两人开始相恋。1974年,刘晓庆调入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后不到3个月,两人正式分手。

  庞先生现在说起那段感情还是满脸的幸福:“初恋时,我23岁,晓庆才18岁。那时她漂亮朴素、勤奋聪明,很爱学习。当时许多知青嫌农村生活苦,喜欢偷农民的鸡和花生改善生活,但晓庆从不参与欺负农民的事,也从不乱花钱,一有空就看书。当时我们在一起就是聊天,聊自己的志向以及向往什么的,我们的初恋很幸福。”

  “她除了性格有点好强外,其他方面都很优秀。”庞先生说到这里沉默了一下,“但她当演员出名后,就发生变化了,她不该做生意,陷进商海。她如果判刑坐牢,我会去探监。现在她出来了,我很为她高兴!”

  第一段婚姻的男人: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刘晓庆的第一段婚姻是在1978年。

  刘晓庆在初入影坛的时候在电影《海鹰》中扮演一个角色,这部电影中刘晓庆的戏最后没有拍摄完,但她在北京认识了一位王姓的小提琴手,接着,他们开始了恋爱。3年后,也就是1978年两人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正式登记结婚。因为刘晓庆并不太出名,还有当时的媒体不报道这类消息,所以外界知之甚少。

  这段婚姻对刘晓庆来说也是一段不想回首的事,所以后来刘晓庆在《我的路》以及其它文章中也很少提及。分手的原因传言是1981年,刘晓庆主演电影《原野》,当时传这部戏拍了两个版本,其中的一个版本有刘晓庆的裸体镜头,还传是刘晓庆主动要求拍的。刘晓庆的第一任丈夫听信了传言,不分青红皂白打了刘晓庆。以刘晓庆的性格,当然忍受不了别人对她的看法,所以两人很快就离婚了。

  “因为离婚,刘晓庆当时不知道遭到了多少人的白眼!”她的一位朋友对此十分感慨。已经60的王先生依然可以看出年青时英俊帅气的模样。现在他还是十分关心刘晓庆的消息,说起这一年刘晓庆的起起落落,王先生叹着气说:“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最害怕的男人:我不愿提起刘晓庆!

  刘晓庆的第二任丈夫是电影导演陈国军。

  陈国军黑龙江佳木斯人,是行伍出身,两人于1981年拍摄电影《心灵深处》时年相识,然后开始恋爱;1984年,刘晓庆和陈国军同居;1986年两人补办了结婚手续。两人在一起时感情十分好,1986年,合作拍摄了电影《无情的情人》,陈国军执导,刘晓庆任制片人并主演。

  “1986年4月刘晓庆去湘西拍《芙蓉镇》,我在广州修改《无情的情人》,人在两地每日一信。”说起往事,陈国军不禁唏嘘,“坦率地讲,我与刘晓庆感情上的纠纷完全是由于演员姜某勾引刘晓庆发生通奸行为造成的。”

  陈国军在后来《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中回忆姜某承认和刘晓庆是于1987年上半年发生了两性关系的。刘晓庆后来也不止一次的说起她和陈国军:“就是在深更半夜,我踹他一脚,他就会起来屁颠屁颠的端水来给我喝。”正因为这种恩爱,刘晓庆最开始对陈国军一直有种负疚感。据说陈国军抓住刘晓庆和姜某的时候,刘晓庆都吓得向他下跪求饶。1989两人离婚闹得最凶的时候,刘晓庆为了躲避陈国军还专门请了私人保镖保驾。1999年6月1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两人离婚。

  1997年,陈国军写成了《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把他和刘晓庆之间的从认识到恋爱再到婚姻恩爱到刘晓庆出轨导致最后的离婚的私密统统曝光。两人之间仅余的一点恩情也从此灰飞烟灭。

  从刘晓庆被捕到现在被取保候审,陈国军一直表现得漠不关心,记者打通他电话的时候,他只有一句话“我不愿提起刘晓庆!”

  最深爱的男人:这时候我不帮她谁帮她

  刘晓庆最深爱的人是姜文。

  姜文与刘晓庆是1987年拍摄《芙蓉镇》时认识的,当时姜文是初出茅庐的影坛新秀,但姜文的才华深深吸引了刘晓庆,俩人非常投缘。

  据陈国军回忆:1988年4月21日,我用小刀逼着姜某说:“你把你和刘晓庆的事写出来。”姜某在那里写着,写完一张,团了;又写了一张,还是团了;好不容易递到我手里一张,还没等我看完,他又说不对,也拿回去团了。前前后后,他共写了六张,我知道,他团的那些,可能是拿给刘晓庆看的,也不知道他最后会拿出哪一个版本?

  我手里终于拿到了留有姜某笔迹的这张纸,上面写着:一九八七年在苏州拍戏,我与刘晓庆开始建立恋爱关系(包括两性关系)。 一九八七年底,我得知她已正式嫁人后,仍继续追求她,保持这种关系。

  我看完了这份东西,姜某又把它要了回去,说:“我想添几个字。”

  “你要添什么?”

  “我想加上‘因为我爱她’。”后来刘晓庆还打电话来说:“国军,如果你还想要我,就不要打他。”这就足见刘晓庆对姜文的深情。后来,姜文认识了其他的女人,两人的恋情就无疾而终。直到今天,两人的感情还是十分的好。据他们的朋友透露,两人还是经常见面。

  刘晓庆的前法律顾问透露,刘晓庆被逮捕后,姜文出钱为她聘请了4位辩护律师,并说出:“这时候我不帮她谁帮她”这样有情有意的话。据可靠的消息,刘晓庆此次能够取保候审成功有很大原因是因为姜文的活动之功。

  最让她丢脸的男人:可惜她偏偏有颗不安分的心

  1993年春天,巴黎一家杂志约请旅法中国作家亚丁采访中国最新出现的富翁,亚丁找到了正在拍摄《武则天》的刘晓庆,没想到俩人竟一见钟情,闪电般地恋爱了。两人恋爱后,亚丁进入刘晓庆公司做事,并排挤刘晓庆的妹妹刘晓红和妹夫靖军,给刘晓庆家里带来了无数的风波。

  1995年6月,刘晓庆和亚丁决定到法国注册结婚,却因为程序复杂而作罢,这其间刘晓庆为了给亚丁生孩子,竟然接受了人工授精,最后却以失败而告终。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亚丁的花心,后来最让刘晓庆没面子的事情是亚丁居然花到了他们公司一个员工的头上,后来这个女孩主动向刘晓庆坦白。刘晓庆因此决意飞掉亚丁,时间是1996年。

  分手后,亚丁很不甘心,反反复复的纠缠刘晓庆,弄得刘晓庆很烦,最后干脆跑到香港去躲避。后来在法国的亚丁以刘晓庆"前夫"名义将刘晓庆法国的房子拿去出租,刘晓庆将亚丁告到了法国的法院。

  刘晓庆出事后,亚丁从法国归来谈起刘晓庆目前的遭遇痛惜不已,他感慨地表示:如果刘晓庆一直在演艺路上走下去,绝对是中国无人取代的好演员,可惜她偏偏有颗不安分的心!

  最般配的男人:不会借刘晓庆的名声为自己谋取什么

  在刘晓庆所有朋友的眼里,跟刘晓庆最般配的人是伍卫国。

  刘晓庆跟亚丁分手后,独自跑到香港去休息。在香港,认识了伍卫国。确定恋爱关系后,伍卫国一时在内地名声大噪。

  伍卫国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刘晓庆也经常夸他是一个“老实人,好人”,他对刘晓庆非常体贴。刘晓庆把自己公司的许多事务交给伍卫国打理,俩人还共同主演了《逃之恋》。

  2000年曾经一度有传闻刘晓庆将下嫁伍卫国,然而到了2001年9月媒体突然曝出俩人分手的消息,据说是因为在工作上分歧很严重,刘晓庆没有满足伍卫国的“导演梦”,从此,伍卫国便悄悄地隐居了,刘晓庆被逮捕的一年多时间里,也没有见到伍卫国的一丝踪影,他也没有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刘晓庆的一位朋友说这也表明了伍卫国的修养,不会借刘晓庆的名声为自己谋取什么。

  现在的恋人:依然是她身边的男人

  阿峰原名孙湘光,陕西人,40多岁,长得高大壮实,留着一头长发,他在为刘晓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皇嫂田桂花》配音时认识了刘晓庆,之后便爱上了刘晓庆。

  为了刘晓庆,阿峰跟发妻离了婚。他们离婚时小孩还未满1周岁。加入刘晓庆公司的孙湘光当起了刘晓庆背后的男人,不仅为刘晓庆出谋划策,而且还悄悄地把名字改成了阿峰。

  现在阿峰依然是刘晓庆身边的男人。刘晓庆在看守所的日子里,就是阿峰为她操持,阿峰还几次想去看守所探望,但是都没有见到。刘晓庆出来后,就剩他俩一起住在玫瑰园的别墅,刘晓庆不会开车,阿峰就是刘晓庆的全职司机。

  真正的男耘笥眩焊星榉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