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澳 中国大使馆被指钳制澳媒体言论

发表:2003-10-22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同日到达澳大利亚进行访问。他们将分别与何华德讨论贸易等问题并先后向国会发表演说。中国驻澳大使馆则在此前致函澳洲各大媒体,要求他们不要刊登来自“反对中国的势力”的信件或广告,以免“破坏”胡锦涛的访问。

《时代报》在《中国大使馆试图钳制批评》这篇报道中说,中国大使馆于本周二致函澳洲各大新闻媒体,警告他们不得刊登任何“宣传资料”。澳洲西藏委员会评论说,这是一个“过激的行为。”

西藏委员会已经出资4万元买下《澳洲人报》本周五,也就是胡锦涛向国会发表演说的日子的一个整版刊登一个广告。

中国大使馆的信件说:“为了使这次访问不受到任何干扰,我们希望贵报不要刊登……他们的任何宣传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成功的访问,(中澳)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和合作能得到加强。”

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封铁(音)为此信辩解说,有的“反对中国的势力”想破坏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写这封信是很必要的。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我们希望这次访问能顺利进行并取得巨大成果。”

他还说,“他们想破坏这种关系。他们不想看到这次访问取得成功。他们想让它失败。”

西藏委员会的广告上有大约100名著名的澳洲人士的签名,包括工党议员、演员和作家。广告词祝愿胡锦涛访问愉快,并呼吁他软化对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政策。

维省议员们抱怨上个星期他们受到了来自中国大使馆的压力。他们被要求不要在广告上签名。

西藏委员会主席那哈(Gaby Naher)说,中国政府在建立与达赖喇嘛的关系方面已经有了一些进展,“这封信似乎与北京最近的政策的精神背道而驰。”

中国大使馆的信件所针对的另一个目标是被前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于1999年禁止的法轮功精神运动。法轮功发言人安爵斯(John Andress)说,他们并不反对中国政府,也没有要让胡锦涛难堪的计划。

他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来自中国大使馆的诡辩术。为了使我们保持沉默,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走得很远。这不过是又一次的努力。”

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是在西藏委员会的广告上签名的议员之一。他说中国大使馆的信件表明,中国的国家政策与澳大利亚的民主之间存在着冲突。“当何华德与胡主席会见的时候,他应该告诉他不能做这样的事情。”

胡锦涛的访问将持续四天,在雪梨会见纽省省长卜卡、澳洲总督谢菲(Michael Jeffrey )、纽省总督芭雪(Marie Bashir)和麦觉理银行董事总经理史密夫(Warwick Smith)等十多名澳洲商界领袖后,胡将于周四抵达坎培拉,并在向国会发表演讲之前会晤何华德。演讲结束后,胡将与何华德总理一起主持一项经济合作规划的签字仪式。

在参加完周五晚的国宴招待会后,胡将携夫人刘永请于周六早上飞往新西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