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被堵 四川荣县惊现“世外桃源”?

发表:2003-10-22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荣县保华镇有一个神秘“神仙洞”,进去过的人都说里面很美---

  近日,一位在外乡做生意的荣县居民刘先生辗转找到记者,激动地描绘了家乡一个世外桃源般的神秘山洞---神仙洞,希望记者能够设法揭开洞内的秘密。

  讲述洞内如梦如幻

  据刘先生介绍,他和几个伙伴几年前曾经进入过神仙洞。神仙洞的洞口位于保华镇外约2公里的一个山坡上,初看完全像一口枯井,进去以后大家吃惊不小---洞内有宽敞的“大厅”,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还有一条阴河。如今刘先生常常在梦里看到山洞里的奇异景象。

  遗憾洞口已被封死

  听了刘先生激动人心的讲述,本报记者遂联合当地媒体的记者前往荣县,准备一探神仙洞,虽然顺利找到了位于保华镇羊叉坳村和五华村交界处的神仙洞口,但遗憾的是,由于改造公路,洞口已经被一堆泥石封死,长满了蒿草。

  附近的村民纷纷跑来向我们介绍情况。大湾村3组60多岁的村民余树兰老太太告诉我们,她在小学时常常和同伴们一起进洞玩耍。更让人惊奇的是,羊叉坳村5组71岁的村民朱仁清就是当年母亲为了躲避战乱,在洞里出生的。根据村民们七嘴八舌的讲述,一个世外桃源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

  推测山洞长达10公里

  从宛如一个枯井的洞口往下进入洞内,大约五六米的地方有一道恰如人工打造的石门坊,门坊只容一人侧身而过。过了石门后就来到一个宽敞的“大厅”,如果有足够的照明,可以看到大厅有两三丈高,数十丈宽,大厅四壁和顶上全是形态各异的“石龙骨”(钟乳石)。再往里走几十米,可以听到“哗哗”的流水声,一条丈多宽的阴河从石壁下面流过,河中有一些石块可以作为过河的跳墩。仔细看,河里还有许多鱼儿。继续往前,宽敞的“走廊”就出现许多岔路,有的地方高大宽敞,有的则只能趴下才能过去。因为在10多公里外的正紫镇也有一个类似的洞口,年长的村民分析认定这两个洞口属于同一个山洞,如此算来,这个神秘的山洞竟然长达10余公里。

  神仙洞里的奇妙景象曾经吸引了无数胆大的人进去探险,但由于缺乏经验和设备,村里又担心出事,所以在几年前改造公路开山取石时将洞口封闭。

  期待专家入洞探险

  羊叉坳村支书李焕江听说如果山洞具有旅游观光价值,可以给村民开辟一条新的财源后高兴地表示,将利用农闲时间组织村民尽快将洞口挖开,再邀请专家和探险队进入洞内探险,撩开神仙洞的神秘面纱。

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