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被捕、被严审 晓凯不是第一个

发表:2003-10-22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上个月底前往大陆上海观光访友,却在返台前突然失去联络,音讯全无。家人和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多方打探,得知林晓凯遭秘密逮捕,被拘留在上海市国安局。

林晓凯新婚妻子陈淑雅心急如焚,10月2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呼吁各界协助营救,紧急呼吁台湾各界及国内外人权组织关切此事,要求中国尊重人权、释放无辜的台湾民众!

台湾媒体广泛报道此一事件,中时晚报以“被捕、被严审 晓凯不是第一个”为题,叙述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自1997年7月开始镇压法轮功,中国大陆此后频传学员遭迫害,而这些迫害不只发生在大陆人民身上,台湾法轮功学员也蒙受其害,并例述台湾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

中共有黑名单

报道说,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目前国际已有将近10个国家,发出130项以上的声明,来谴责大陆对法轮功的疯狂打压,但大陆打压依旧,张清溪指出,据他了解,彼岸已掌握台湾部份法轮功学员名册,任何黑名单上学员皆不得入境,以去年的宗教直航为例,便有数人因为和学员同名同姓,遭对岸拒绝放行。

文章陈述,张清溪指出,在法治国家,民众即便真犯了罪,也该有和外界联系的基本自由,但林晓凯是忽然完全没了音讯。“如此骇人而不合理的待遇,却发生在台湾人身上,实在难以置信”。

无法治国家才有的不人道行为

文章叙述,陈淑雅和林晓凯都是台湾法轮功学员,在5月结婚,相信能牵手一生一世。但这个一生一世的心愿,如今遭逢严厉、恐怖的考验,陈淑雅提及,10月7日接到先生的手机简讯,心中已期待隔天便能再见面,却不料从此没了音信。

报道说,陈淑雅几度电话联系上海国安局,国安局却始终不给她肯定答覆,陈淑雅记得有一天共去电4次,第一通还肯接,但敷衍两句就挂断,接下来几通要不是不接,就是接起来马上切断,她不满的说,如此不合理的拘捕,拘捕后又不让外界联系,是无法治国家才有的不人道行为。

法轮功学员 大陆失踪

联合晚报以“法轮功学员 大陆失踪”报道林晓凯在大陆遭秘密逮捕,被拘留在上海市国安局。并陈述,大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事件一直没有停止,近来更是频繁。过去两年来,就发生多名大陆新娘、台湾民众,因为具有法轮功学员身份,在大陆被判刑入狱或被非法拘留。

文章叙述,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举例,一位任职于民间企业的台湾学员王秀华,今年1月2日到上海出差,结果一到上海浦东机场,就被便衣公安带到上海国安局,被拘留长达28天。她被拘留期间,每天被讯问超过18个小时,常常连续三、四十个小时不让她睡觉,要她罚站。后来在公司和家人四处奔走下,花了大笔金钱找关系,王秀华才在1月29日下午被释。

晚报并报道了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发表的声明,要求中国大陆政府尽速无条件释放林晓凯及其他遭非法拘留的台湾法轮功学员,维护台湾民众的基本人权;并要求立法院通过决议或声明,呼吁停止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释放无辜的台湾人民。及对台湾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呼吁,“调查大陆对台湾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及对台湾民众的权益侵犯,尽速采取援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