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至今美国对中国的援助

发表:2003-10-2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美国为中国防治艾滋病提供捐款
2002年6月28日,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国家研究所(NIAID)向中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国际艾滋病研究综合项目(CIPRA)捐款,用于促进中国的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研究。

这次捐款是用于多种项目的国际艾滋病研究综合项目的首批款项,将有助于加强中国研究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基础设施,提高对有效预防及治疗艾滋病的方法进行研究的能力。

这个为期五年,捐款总额1480万美元的项目将由中国主要调研人员邵一鸣负责。涉及一系列艾滋病病毒课题的五个相关行动计划将得到资助: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病学和传播因素;防止艾滋病病毒/艾滋病传播的行为干预;病毒发病机理;抗艾滋病病毒药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疫苗的研制。

流行病学和行为干预项目将在云南和山西省进行。临床研究和实验研究将由几个研究所协同进行,包括北京的中国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中国灵长类动物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南开大学。

中国专家组也聘请了美国的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问题顾问,美方顾问将在设计研究和展开研究方面提供协作。国际艾滋病研究综合项目为亚洲、非洲、东欧、中美州和南美洲资源有限的一些国家进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研究提供长期支持,高达90%新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病例在这些国家发生。控制这一流行病在全球蔓延急需低廉、有效、操作简单的治疗措施。

国际艾滋病研究综合项目为解决这个问题而提供长期援助,其中包括针对受援国的特殊需要而设计的培训。

国际艾滋病研究综合项目2001年提供的用于计划和组织工作的首批五项资金提供给秘鲁、中国、俄罗斯联邦、特利尼达和赞比亚的调研人员。

2、美国劳工部向中国提供技术性援助
美国劳工部于2002年10月10日宣布,美国劳工部向中国提供劳工法、工人权利和矿井安全方面的技术援助。华盛顿─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今天宣布,向中国提供两项总额为640万美元的赠款,用于保护工人、矿井安全和改善健康。

劳工部副部长卡梅伦·芬德利说:“本届政府致力于改善全球工人的权利,我们期待着同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以加强法治,更好地遵守国际公认的工人权利和劳工标准。”

这个联合项目将开展一系列教育、培训和技术援助活动,以增强中国政府为实施国际公认的工人权利制定法律和法规的能力,提高中国工人和雇主对劳工法的认识,加强劳资关系,并改善对妇女和移民工人的法律援助服务,及用于改善中国煤矿的安全和健康条件。中国是世界上煤矿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3、美国为中国制订民航安全计划提供赞助
美国贸易和开发署(USTDA)12月13日宣布,与中国民航官员签署了一项272660美元的赞助协议,为帮助中方进行可行性研究、以确定针对中国西南地区航空安全的行动计划提供资金。

航空安全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国民航总局是负责中国所有民用航空事务的机构,包括规章制度和培训。中国预测,在未来20年中,其航空客运量将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长,从而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为此,在今后五年中,将计划建造100多个新机场。民航建设的飞速发展,伴随国际访客的大量增加以及2001年的9·11事件,促使中国民航总局更加重视实行有效安全规划,特别是在中国的西南地区。

由美国贸易和开发署资助的可行性研究,将帮助中国民航西南管理局为未来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确定行动方案,使之满足安全需要并符合国际标准。这个方案包括评估现有安全系统和措施,明确可取的技术设备和政策答案及各种筹资选择、落实时间和采购要求。合格的美国公司将通过竞争获得完成这项可行性研究的机会。

4、美国宣布为中国抗击SARS增加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RichardBoucher)2003年5月8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为中国抗击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增加援助。

新增加的援助以美国自3月初以来通过在中国等地工作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研究人员在科学和流行病学方面提供的支援为基础。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本星期提供50万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帮助中国缓解公共卫生系统面临的紧张局面。这笔资金将由中国红十字会用于购买防护设备和其他医用消耗品,包括体温表及防止感染SARS病毒的防护镜、防护衣和口罩。美国驻华大使馆将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对这些用品的购买情况实施监督。

特提请网友注意,比直接援助更重要的是:美国同时向中国卫生部提出扩大合作的建议,为中国进行流行病学培训和提高检测能力。这项计划将持续多年,耗资数百万美元。

此前,在中国从事经营活动的美国公司已捐助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设备并提供其他形式的支援,新增加的援助对已提供的援助将起配合与补充的作用。

5、美国贸易开发署为中国海关提供培训项目资助

2003年8月7日,美国贸易和开发署(USTDA)向中国海关总署(中国海关)提供585250美元资助,作为对中国港口供应链能力及运营的合理化和现代化进行可行性研究的部份经费。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ClarkT.Randt,Jr.)代表美国贸易和开放署在提供这项资助的协议上签字。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先生代表中国海关在协议上签字。设在华盛顿特区的全球贸易效率联盟(GlobalAllianceforTradeEfficiency)将展开这项研究,并为研究的完成贡献资源。

由于中国已于2001年12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预计中国的总贸易量在今后几年中将有大幅增长。但是,中国港口为了要以更高的效率满足贸易增长的需要,就必须实施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应对措施并设置海关培训项目。这些方面的改善将有助于中国港口以更短的时间处理更大量的货物。

6、美国贸易和开发署为中国电力部门提供捐款

2003年8月12日,美国贸易和开发署在上海宣布向上海市电力公司提供捐款376,320美元用于可行性研究,对上海市电力公司的供电系统进行评估,确定提高运行质量和可靠性所需的技术改进并提出实施计划。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约翰·胡佛先生(JohnHoover)和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签署捐款协议。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Knoxville)的EPRIPEAC公司将负责进行这项研究,并将提供完成这项研究所需的资金。上海正在不断发展,十分需要获得可靠的电力供应。由于上海市获选主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这个地区将涌现大量投资,对可靠电力的需求也将增长。此外,上海市即将完成磁悬浮铁路(Maglevtrain)的建造。这条连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市中心的铁路建成之后,列车运行需要大量电力资源,在研究提高和改进上海市电网时也需要对这个因素加以考虑。

上海计划在今后5年拨款2.4亿到3亿美元用于改进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希望通过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最先进的城市电网。美国贸易和开发署如今宣布提供捐款,将为有关的研究提供经费,帮助上海市电力公司确定产品和承包方。这项研究还将对目前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电力质量进行评估。

(完)
(以上统计,如有遗漏,请网友补充)

资料来源:
美国国务院
国际信息局
http://usinfo.state.go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