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乞丐大调查:最高日收入2000多港币

发表:2003-10-23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榕城街头的乞丐,似乎越来越多。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总有不少的乞讨者挡着她的路,从下车站到工作的某电信商场不足两百米的路程,乞讨者居然有十几个之多,而且是天天如此,近来还有增长之势。乞丐怎么越来越多了?

乞丐自述:最高日收入2000多港币

在东街口天桥上看到乞丐老黄的时候,首先注意到的是他一支残疾的左臂,在他前面放着一张“祝好人一路平安”等字样的纸片,上面压着五六个硬币,一个放钱的钵盂盛满了零钱。

老黄说,他的残臂是20多岁时在一食品厂被机器轧残的。磨蹭多次,老黄向记者讲述了目前在榕的状况,以及他过去行乞各地似的“业绩”。老黄告诉记者,他一般在早上6点多钟就到东街口一带占位置,晚上十一、二点再回住的地方,晚上住10元一晚的旅社,一天收入大约有60元,每日花销在20元左右,每天“工作”时间是十一、二个小时。

老黄断断续续介绍说:“我刚到福州,从厦门过来,投恰会的时候因为有外宾,厦门会抓,所以那段时间厦门街头看不到讨钱的。最火的时候在黄金周,10月2日,我在鼓浪屿要钱有280多块,10月1日也有200出头。” “我讨钱的经历有一年多了,经常四处游荡,在北京日收入100多一点,但现在人太多,而且是首都,影响形象,有人抓。曾经偷渡到香港讨钱,在深圳坐货车过去,日收入2000多港元,但往往呆不长警察抓的很厉害。

“我家里还有老母亲,还有哥哥、妹妹,我在外面讨钱的事情都不敢对他们说。我每年回去一次,有时过年都不回去,乘着过年赚钱。在这之前也做过别的事情,没多久闲呆在家里面,就又出来讨钱。有的讨钱讨了一百多万你信不信?”

临走,老黄拿起一个10元的台湾硬币递给记者说:“留个纪念,这些都是在鼓浪屿讨钱时,台湾人给的,用不了,这一路上我都送给朋友了。”

记者调查:东街口乞丐竞争激烈乞丐老黄总结称,厦门讨钱最好的地方是中山路。福州讨钱最好的地段是东街口,其次是中亭街。在城里一般在商业繁华地带才好讨钱,学校、车站等地方都是不错。早上在菜市场讨,别人给他们的都是一毛一毛的零钱。但现在也不好讨了,同行太多竞争激烈,别人看到就烦。在东街口上午同行还少一点,等到晚上,从东街口立交桥到大洋百货门口,就有近20人。同行里面往往安徽、河南人居多。

连日来,记者调查时注意到在榕城乞丐这一特殊群体中,残疾人与未成年人是乞讨者的主力军。昨日,记者粗略清点了东街口至南街公交车站这一路段的乞丐。在南街刚刚走下公交车,便有两位乞讨者,前行不足15米,两个小孩在一妇女的遥控下就坐在东街口人行天桥下行乞。刚上天桥台阶,便是残疾的乞丐老黄,走下天桥,又见两个乞讨者,待记者绕了一个圈子,碰到乞讨者居然达到14个。

温泉路一家超市老板则向记者证实,他所认识的几个乞讨者,一个星期一般会进两次超市,主要是为了把零钱换成整钱,每次兑换金额在两三百元左右。他们去附近银行存钱时,也会换上时兴的服装。


摘自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