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 遭公安发出死亡威胁

发表:2003-10-25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自从发出至中国领导人公开信后,被上海官方认爲丢尽了上海市政府的脸面。上海的公安甚至闯入沈婷在北京所住的旅馆,向她发出死亡威胁。

记者:沈婷在写给胡锦涛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发出的第三天即星期四的下午五点三十分,三名上海公安以执行公务为名,闯进了沈亭所住的房间并出言辱骂。沈婷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手提电话想打,被三名公安阻止,在谈话中对方以死来威喝沈亭。

沈婷向本台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时说:

沈婷:后来他就说,你丢了区城市的脸就是上海市政府的脸,他说你不如叫死,你自己死。就是有二个男的一个女的就是这样叫我自杀。那我不愿意在你们面前死就这样僵持了四十分钟左右他就走了。他说你自己看着办,你自已走着瞧,你到时候,你不要死在那一条河里面你都不知道。

记者:当时在房间里还有另外一名上海拆迁户沈玉兰,她在厕所里听到了公安对沈婷所说的话,她向本台表示:

沈玉兰:我去上厕所了 我就怎么听到外面的声音,跟沈婷就吵了,他骂他,他说,我牵了一条狗,后来叫它上死,你也这样上死算了。我就把门开开来看,结果呢!外面没有人,他就把我的房间的门拉起来不让我进。

记者:从这两天开始,沈婷说,一直跟踪并尾随他的不明身分人士 从八人增加到十二人,他们的跟踪造成沈婷极大的困扰。

她说:我上洗手间,他们也上洗手间,我吃饭,他们也吃饭,我睡觉他们把那个床铺放在走廊里面,横的就是不让我出去,出去上访的时候,就是前拥后护,一个人带了十几个人一起去上访,不明白为什么中国政府拿了纳税人的钱,问题不好好解决,专门就是这样一帮人前拥后护。

记者:在上海 政府出动四十多人,找沈婷的父母谈话,用二十八万元收回他们的房屋。

而沈婷认为:现在到这个地步,我们不跟他谈房子了,我现在是为了人权,为了维护宪法,我的人权都没有了,房子也无所谓,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一定会跟你们战争到底的。

记者:沈婷说,在上海市长韩政,本月来到香港时,他会回到香港并面见董建华 讨个说法,因为香港助金办,已经拒绝给与他任何协助,而上海拆迁户的其他主要人物,除七人已被刑事拘留之外,徐正清与朱东辉,目前仍然被软禁。徐正清被关到普陀区房屋管理局已经有十六天。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关押徐正清的普陀区房屋管理局办公室询问情况:

普陀区房管局:我的办公室,这事情不是很清楚,要关也不会是我们要求这样子去关的,肯定是有政府这样子要求我们做的啦!

记者:而朱东辉一直被软禁在家,不让出门,朱东辉说,据他所知,当局正在搜集他与徐正清的资料,之后可能会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他们送进监狱。

朱东辉:普及下来的说我们的黑材料,上海市的国家安全局,让我们居委会都在了解,说我跟外国媒体的底细,最坏的来看吧!他们用莫需有的罪名把我抓进去吧!

记者:尽管如此 上海拆迁户依然络绎不绝的去北京告状。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