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处设宋美龄灵堂供吊唁

发表:2003-10-25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杨孟瑜报道:蒋宋美龄辞世,国民党中央党部赶设灵堂,她早年在台湾创办的振兴医院、妇联会也分别设置灵堂,今天(10月25日)陆续有民众前往吊唁。至于蒋宋美龄是要长眠美国墓园,或是回台安葬,蒋家家属表示需进一步商议。

蒋宋美龄在台湾有“永远的第一夫人”之称,蒋介石主政时期,她几乎形影不离,“蒋夫人”形象深植人心。

“蒋夫人”时代,蒋宋美龄创办了振兴医院,照顾军人遗族的华兴育幼院,从事妇女服务工作的妇联会(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等,如今蒋宋美龄去世,这些场所也成为人们怀念她的地方。

振兴医院与妇联会分别设置了灵堂,星期六(25日)有数百人前往悼念,包括蒋家故旧及受过这些医院和学校照顾的民众等。有人默默啜泣,有人放声痛哭,表示不舍。

妇联会现任负责人辜严倬云(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夫人)眼眶含泪表示,自己每次到美国探望蒋宋美龄时,她谈话中都还是关心台湾,关心国家与人民。

辜振甫则是出现在国民党中央党部设置的灵堂,追悼蒋宋美龄。

蒋方智怡:需再作商议

蒋经国三子遗孀、也就是蒋宋美龄孙媳妇蒋方智怡到国民党中央党部灵堂致意后,并前往桃园慈湖(蒋介石灵柩安置处)、头寮(蒋经国灵柩安置处)谒灵,面禀蒋宋美龄去世的消息。

何处‘安身’?

有媒体关切,是否有可能将蒋宋美龄遗体移往慈湖,安置于蒋介石灵柩旁。蒋方智怡表示,她只是来了解各种情形,会向在纽约的长辈进一步讨论,一切需待家族成员商议后才能决定,再对外说明。

关于蒋宋美龄后事,台湾有媒体报导指出,目前蒋家的态度是希望蒋宋美龄归葬台湾,与蒋介石同厝一地,而孔宋家族则表示依蒋宋美龄生前心意是要长眠美国,在纽约选定的墓园与大姊宋霭龄、姐夫孔祥熙等墓室比邻。

报导并引述孔家人的说法,指蒋宋美龄遗体将是“安放”,而非“下葬”,日后若情况允许,可迁回上海与蒋宋美龄母亲倪桂珍葬在一起。

另一方面,有关蒋宋美龄去世的议题,星期六也在台湾不同场合出现。

主张统一的统派团体在台北街头举行“反对台独制宪”的庆祝台湾光复节(日本殖民统治结束)大游行,现场搬出了蒋宋美龄遗像,号召群众,也有游行人士在遗像前跪地哭喊“蒋夫人”。

台湾“现任第一夫人”、总统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则在一场公开活动中被媒体包围询问时表示,陈水扁昨天在第一时间告诉她蒋宋美龄去世的消息,蒋宋美龄走得很安详,吴淑珍说,“人生这条路中,这是每人必经之路”,她希望蒋宋美龄安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