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自于带给他人欢乐

作者:JOY /文 枫/推荐 发表:2003-10-26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在世界著名童话“匹诺曹(pinocchio)”这篇故事中,有一位善良孤独的老人, 因为他一生带给他人很多欢乐而从不为己考虑,所以天上的女神最终让这位老人实现了内心一个美好的愿望:他制作的一个叫“匹诺曹”的小木偶在历经了各种艰险考验后变成了一个真的男孩儿并与他终身为伴!

记得小时候读完这个故事,既高兴又伤感,因为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理念是:童话永远代表了梦幻和不真实。然而幸运的是,当我不断长大并逐渐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才知道童话般的神奇就在每个人的身边!

每年夏季最炎热的那一天是孩子他爸的生日,而今年同样的日子却显得有些特别,因为这一天既是我先生的生日又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但我们一向都非常节俭,只在家里分享了一块最便宜的蛋糕,准备在公寓的草坪上照几张相。我是最不喜欢穿高跟鞋,正式的服装,在脸上涂来抹去,穿金戴银,更难得有时间照相,但为了不使先生扫兴,也为了这十年同甘苦共患难的日子,我特意在照相那天认真收拾装扮了一番,先生,孩子也穿得个个笔挺。推开屋门,满天的灿烂阳光,明媚晴朗,全家乐呵呵地站在草坪上,先是我给他们爷俩儿照,接着先生给我和孩子照,然后孩子再给我俩照,单人照,双人照,全家自拍,虽然我们忙得满头大汗,但内心充满了祥和喜悦。当天晚上,先生兴致勃勃地摆弄着他的相机,把相片存在了电脑里,过了很な奔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